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叉”确认!金价仍可能测试1900关口 大宗商品专家:黄金、白银是2023年最佳投资

2023-01-11 15:37:19 来源:第三方供稿 作者:佚名

  

24K99讯 黄金周三(11日)亚市午盘短线走高1882美元,技术分析强调,已进一步证实黄金的看涨潜力,确认黄金交叉的走势。Prithvi Finmart总监Manoj Jain也提到,黄金和白银是2023年最佳投资,并给出黄金突破每盎司2000美元的目标价。

  

黄金价格在周三欧洲时段早盘突破1880美元阻力位,创下2022年5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形成了四天上涨趋势。也就是说,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巩固前一天的涨幅,美元指数扭转前一天在103.20附近的修正反弹,盘中下跌0.12%。尽管如此,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周二创下两周以来的最大涨幅,但盘中最晚下跌0.90%至3.59%。

  

近期美元和国债收益率的疲软,可能与周四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的悲观经济预测有关。同样,对美国“软着陆”的担忧也令美元承压。此外,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政策指导方面的沉默,加剧了美元指数的看跌倾向。

  

在其他方面,中国人民银行(PBOC)将在2023年宣布降息的传闻,以及中国准备提供更多刺激措施以推高金价,因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商品用户之一。

  

交易员因预期美国通胀数据疲软而涌向风险较高的资产,这反过来又使美国股指期货温和上涨,这可能会加剧黄金的看涨偏见。

  

印度领先的商品市场研究公司Prithvi Finmart的报告将黄金、白银和工业金属评为2023年表现最佳的商品,原因是美元指数疲软、美联储加息周期暂停的可能性,以及中国经济重启后的需求。

  

“黄金和白银是我2023年的最爱,我预计金价可能会突破每金衡盎司2000美元,白银也可能在今年测试每金衡盎司28-30美元的水平,”Prithvi Finmart总监Manoj Jain告诉Arabian Business。

  

另一家领先的印度商品市场公司Kedia Commtrade and Research表示,黄金可能会在2023年受益于美元走软。

  

“与过去12个月的趋势相反,随着美元在2023年走软,其他货币预计将走强,这主要是由于货币政策,”Kedia Commtrade and Research董事总经理Ajay Kedia分析称。

  

他补充:“美元进一步走软应该会提振金价,美联储的鸽派基调、央行购买、经济衰退担忧、黄金与其他资产相比具有吸引力的估值等其他因素可能会在今年推动金价平稳升向2100美元。”

  

金价确认“金叉”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在报告称,黄金接受1880 元以上,让多头充满希望。“多头此前一直在寻找高于数月高点1881美元的接受度。1900美元的门槛将是黄金买家的下一个目标,高于该门槛将打开通往2022年5月高点1910美元的大门。”

  

“周二向上倾斜的50日移动平均线(DMA)成功收于温和看跌的200日均线上方,进一步证实看涨潜力,确认了黄金交叉。”

  

“若是每日收盘价未能突破1880美元,可能会给黄金卖家提供急需的喘息机会。上周低点1865美元将是其直接支撑。再往下,1850美元的心理关口,将成为黄金空头难以攻克的难题。”

  

黄金价格技术分析

  

FXStreet分析师Anil Panchal提到,黄金明显向上突破10个月水平阻力位1880美元附近,允许黄金买家在看涨的MACD信号中占据主导地位。同样支撑上行趋势的是金叉,50日均线从下方穿过200日均线,表明标的物进一步上涨。

  

然而,超买的RSI(14)状况预示着,黄金上涨的道路崎岖不平。

  

也就是说,2022年5月在1910美元附近和4月下旬在1920美元附近的顶部似乎对短期黄金买家构成挑战。

  

此后,不能排除升至1965美元关口的可能性,突破该关口很容易让人想起黄金图表上的2000美元。

  

    

  

(来源:FXStreet)

  

相反,下破1880美元并不一定是对黄金卖家的呼吁,因为10月初的前一个阻力线,截至发稿时接近1862美元,是对下行的额外过滤器。

  

值得注意的是,黄金需谨慎跌破1862美元,突显出2022年8月的峰值1808美元附近是黄金买家的最后一道防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