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山雨欲来风满楼!FOMC前黄金1838收缩、非农预期提振美元 但“金价准备开启新的长期牛市”

2023-01-04 08:49: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黄金价格在4日亚盘短暂下跌,旨在测试从1825美元附近的上升三角形突破。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引发市场避险情绪,美元指数攀升至104.30以上,因市场对12月非农数据的一致预期。但技术表明,金价未来有更多上涨空间。

  

美元指数在捍卫主要支撑位103.00下方的下行趋势后,攀升至104.30上方。由于预期美国经济在12月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美元指数走强。道明证券的分析师预计12月份的净收益将非常可观,达到35万。

  

周二,标准普尔500指数等风险感知资产出现热度,因为投资者预计将于周四发布的FOMC会议纪要将显示鹰派政策前景。由于通胀率仍然顽固且劳动力市场极为紧张,美联储可能会寻求更多加息以弥补健康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尽管全球市场存在避险情绪,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仍跌至3.75%。

  

金价当前已转入横向拍卖形态,早些时候,贵金属在未能触及1850美元的关键阻力位后大幅下滑。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发布之前,黄金的波动性正在收缩。

  

全球市场2023 年的前景绝大幅度取决于货币政策的轨迹,因为在经济成长放缓和可能出现衰退的情况下,各国央行放松过去一年的激进加息。然而,由于预计大多数主要经济体的通胀率仍将远高于目标范围,因此经济学家对这是否会在年底前开始降息的看法存在分歧。策略师表示,今年各国央行全面转向鸽派,可能会对金价产生重大影响。

  

AuAg ESG Gold Mining ETF经理史传德(Eric Strand)上个月表示,2023年黄金将创下历史新高,并开启新的长期牛市,价格将超过每盎司2100美元,“自金融危机以来,所有中央银行继续在其储备中增加越来越多黄金,并在2022年第三季创下新纪录。”

  

他说:“我们认为,央行将在2023年以加息为中心并变得温和,这将在未来几年点燃黄金的爆炸性走势。因此,我们相信黄金将在2023年底至少上涨20%,而且矿业股的表现会优于黄金两倍。”

  

Swiss Asia Capital总经理兼投资长基纳(Juerg Kiener)于2022年12月回应黄金的看涨情绪,他表示,当前的市场状况与2001年和2008年的情况相似,“2001年市场不只是移动20%或30%,它上涨很多;2008年也一样,当时市场上的抛售实际上比较小,纾困措施又回归,金价从600美元很快就会涨到1800美元,所以我认为很有可能看到重大动作。”

  

他说:“涨幅不会只是10%或20%,我认为应该会是一个真正创下新高的走势。”

  

盛宝银行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提到说,“总结而言,我们预期2023年是个受经济衰退和股市估值风险支持有利金价格的一年;央行利率最终达到峰值,加上美元走软的前景和通货膨胀率不会回到预期的低于3%水平,所有这些都提供黄金支持。”

  

黄金技术分析

  

在突破上升三角形图表模式后,金价反转测试图表模式水平阻力位附近的突破区域,该水平阻力位位于12月13日高点1825.55美元附近。1825.00美元附近的20周期指数移动平均线(EMA)是金价的主要支撑。

  

    

  

(来源:FXStreet)

  

相对强弱指数(RSI)(14)已从40.00-60.00范围转入60.00-80.00的看涨范围,这表明未来还有更多上涨空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