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回落,多头尚有紧箍咒,须关注两方面动向

2022-12-21 20:15:02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讯——周三(12月21日),现货黄金回落,因美元指数收复部分失地,使得以美元计价的金条对海外买家而言更加昂贵。投资者关注即将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以及年底大假消费前景。此外,投资者须警惕流动性日益稀疏可能放大的风险。

    北京时间19:30,现货黄金下跌0.33%至1812.96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21%至1821.5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15%至104.140。
    上个交易日,美元指数大跌近0.7%,进而大幅提振金价。日本央行当天出人意料地宣布将其10年期收益率目标区间从0.25%扩大至0.5%左右,市场担心日本央行的行动会减少日本对美国国债市场的参与。日本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者,最新的举措允许东京当局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本国,而不是让其流向外部。

  全球央行态度强硬

  但到目前为止,金价尚未摆脱1800美元关口引力。美联储仍然持强硬态度,它仍可能会下跌。美联储已经表示,它将继续提高利率以压制通货膨胀。除此之外,决策者预计到2023年底,借贷成本将至少再提高75个基点。

  这反过来又引发了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新一轮上涨,有利于美元多头。加上其他主要央行进一步紧缩的前景,也可能有助于限制非孳息资产黄金的上涨。

  欧洲央行上周强调,未来仍有重大的紧缩政策,并承诺将再次加息,可能多达三次,加息幅度相同,以抑制失控的通货膨胀。英国央行上周将基准利率提升至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并表示可能会有更多加息。此外,瑞士央行主席乔丹表示,有必要进一步紧缩以压制通货膨胀。

  留意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

  应该要注意的是,即使股市和其他资产收窄近期涨势,但美国国债收益率依然走升。这可能是因为今日美国12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发布之前市场情绪谨慎,预计该数据录得101.00,好于前值100.2。(该数据将在北京时间23点公布)

  德国商业银行外汇分析师Antje Praefcke发布报告说:"……要留意美国数据的公布,以免错过美元可能的突然波动。市况清淡、美国数据和市场试图更好地了解未来的货币政策,不一定但有可能构成一个爆炸性的组合。毕竟我们不希望在圣诞节前出现任何意外。"

  衰退担忧消退预期可能打压美元,因为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幅超过两年期收益率,因此降低了表明市场对经济放缓押注的收益率曲线倒挂的程度。

  假日消费前景

  尽管大多数人可能会忌惮高通货膨胀,但供应链总体稳定,且劳动力市场强劲。美国零售联合会仍预测11月和12月的假日销售额将比去年增长6%至8%。

  根据麦肯锡最近的一份报告,即使高通胀和经济衰退预计将在2023年给大家带来压力,消费者仍热切地关注着这个假期,他们准备并愿意在今年的假期消费上挥霍。

  随着我们进入2023年,有迹象表明美国消费者正在度过最糟糕的时期。通货膨胀似乎已经见顶,库存过剩已经减少,但还没有完全消失。许多人依然热衷于用他们在大流行期间积累的超额储蓄来弥补他们在过去两年中错过的所有乐趣,这也许意味着将工装裤换成漂亮的礼服和时髦的连衣裙。

  FXStreet的分析师Dhwani Mehta发布报告称:“风险偏好继续复苏、可能给避险货币美元带来负面影响,为金价提供进一步上升动力。如果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令人失望,市场恢复美联储在2023年转鸽叙事,那就可能成为现实。 ”

  现货黄金下看1803美元

  小时图上看,现货黄金短线料回踩1810美元和1803美元,它们分别是1773美元-1821美元上行区间的23.6%和38.2%斐波那契回档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