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个重磅消息引爆市场!黄金瞄准1800剧烈波动 美元兑日元创四个月最低水平

2022-12-20 16:19: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24K99讯 黄金需要重新夺回1800美元才能延续新的上行空间,美元兑日元在日本央行出人意料的政策调整后走低,创下四个月最低水平,全球股指周二遭受重创。

  

在12月的政策会议之后,日本央行将政策利率维持在-0.1%不变,并将10年期日本政府债券(JGB)收益率维持在0.00%,符合预期。

  

然而,日本央行宣布他们将允许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在-0.5%和0.5%之间波动,而之前为-0.25%和0.25%,并指出他们将审查收益率曲线控制操作。尽管这一发展本身并不是日本央行政策立场的重大变化,但对日元的影响很大,投资者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消化鹰派政策步骤。

  

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重申,如有必要,他们将毫不犹豫地进一步放松政策,并指出现在讨论退出当前货币政策还为时过早。

  

“今天关于收益率曲线控制的决定并不是退出收益率曲线控制或改变政策,”黑田东彦解释并补充称,该决定是出于对市场功能恶化威胁企业融资的担忧而做出的。

  

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升向3.7%,美国股指期货下跌0.6%至1%。美国经济摘要将重点介绍11月份的建筑许可和房屋开工数据。欧盟委员会将于晚些时候发布12月消费者信心初值报告。

  

随着对日本央行政策声明的初步反应,美元/日元从日高点下跌超过500个点,跌至133.00以下四个月来的最低水平。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的言论未能帮助汇价反弹。同样,欧元/日元当天下跌近3%,欧洲早盘交投于141.00附近。

  

欧元兑美元在亚洲交易时段窄幅震荡,最后交投于1.0600附近。英镑兑美元周一收盘基本持平,周二早盘延续横盘走势。截至发稿时,该货币对保持在1.2150附近相对平静。

  

尽管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但黄金价格在周二早些时候小幅走高并收复1790美元。

  

FXStreet:金价需要重回1800美元才能延续新的上行空间

  

在捍卫200日移动平均线(DMA)的关键支撑位1785美元后,金价找到新买家。FXStreet的Dhwani Mehta指出,在最近的上涨之后,这种黄色金属的目标是1800美元。

  

“多头现在渴望持续突破1800美元关口,下一个阻力位在12月15日高点1809美元。后者上方将出现新的买入机会,要求测试12月14日高点1814美元。”

  

“另一方面,日收盘价突破200日均线将重新打开看涨的21日均线1777美元的底部。如果持续跌破21日均线的关键短期防线,抛售压力可能会加剧,推动新一轮跌向1750美元的心理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