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PCE后恐有大行情!金价1791处于整合模式 “通胀放缓将提振黄金走强”

2022-12-20 15:50:17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24K99讯 由于在1800美元的水平形成阻力,金价在最近的反弹之后正在放缓。波段交易者可以利用这一趋势向1750美元进行修正,并有可能逢低买入。

  

目前黄金价格为每盎司1791美元,在最近的美联储会议和加息之后,它正在巩固。上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利率会议也加息。

  

随着投资者看到美联储积极加息计划的结束,金价有所上涨。

  

    

  

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尽管加息步伐将会放缓,但利率将在更长时间内保持较高水平后,这种乐观情绪已经放缓。

  

这消除了投资者对美联储大幅调整利率的希望。

  

ATFX提到,随着市场获得最新的加拿大央行通胀报告,以及随后来自美国的PCE定价数据,本周周三和周五有可能推动黄金走势。如果通胀压力正在放缓,那可能会提振金价。

  

如今,货币当局正面临自1980年代初以来从未经历过的物价上涨。欧元区的通胀率是欧洲央行11月份目标的5倍。在美国,美联储偏爱的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的涨幅近一年来一直保持在6%或更高水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表示,他们决心恢复价格稳定。然而,尽管通货膨胀在几十年内得到控制,但他们达到2%目标的记录喜忧参半。

  

以美联储为例,在1990年代,PCE通胀率在120个月中只有49个月处于或低于2%。从2000年到2010年初,每月通货膨胀达到美联储目标的时间略高于1/3。

  

这些数据表明,中央银行设定更高的通胀目标范围更有意义,允许它们承受3%或4%的年增长率。全球劳工组织最近对互联网搜索和社交媒体的一项研究表明,大多数人在通货膨胀率接近4%之前并不担心。修订后的目标还将使中央银行能够适应更长期的通胀压力,例如贸易摩擦、劳动年龄人口减少和气候变化。

  

中央银行表示,改变目标会损害他们控制价格的承诺的可信度,而任何新目标都会受到怀疑。然而,价格很难迅速下降。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全体成员预计,2024年通胀率仍将高于2%。长期达不到目标也削弱了公信力。即使他们避免这样说,央行行长们也将很快需要开始改变通胀目标。

  

在CFTC最新的交易者承诺(COT)报告中,商业头寸大多是空头,这可能对黄金不利。68.1%的零售交易商做空贵金属,这可能暗示近期价格处于高位。

  

69%的非商业投资者做多,通常是投资基金和私人投资者。然而,非商业业务自市场低迷以来有所增长,但目前处于中等水平。

  

延伸阅读:美元空头来袭,对冲基金如何看黄金、白银和大宗商品?

  

“波段交易者仍有机会进行回调,看看市场在接下来的交易日中如何得到支撑。股市进一步回落仍可能在短期内拖累金价走低,”ATFX分析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