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金价须站稳1811美元上方才能维系涨势

2022-12-20 15:50:19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讯——周二(12月20日),国际金价上涨,因日本央行扩大收益率目标区间导致日元大涨,美元因此大跌进而利好金价。不过鉴于全球央行普遍的鹰派姿态,金价短期内持续上行空间有限。若不能尽快站稳1811美元上方,金价可能重新跌势。

  北京时间15:04,现货黄金上涨0.36%至1793.96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28%至1802.7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28%至104.376。

  日本央行周二公布新政,维持现行政策利率不变,但宣布将其10年期收益率目标区间从0.25%扩大至0.5%左右,美元兑日元跌创8月中旬以来新低至132.666。

  渣打驻悉尼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扩大国债收益率区间被视为改善市场功能的举措,但人们可能暗地里认为,日本央行现在倾向于日元走强(或者至少不愿日元进一步走弱)。

  Asymmetric Advisors公司称,在日本央行收紧货币政策后,美元兑日元到夏季可能会跌至120。分析师Amir Anvarzadeh表示,日元已经非常便宜,日本央行的举措意味着日元明年可能会成为最坚挺的货币之一。随着日本通胀率的上升,这是必然会发生的。它发生得比许多人预期的时间的要早,大家都预期会是黑田东彦继任者明年上任的那个时间作出改变。

  欧洲央行副行长金多斯表示,欧洲央行不会修改其中期价格稳定目标,因为这会损害信誉。他并补充说,欧洲央行决心继续提高利率。上周,美联储、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都强调了鹰派立场,即明年将进一步加息以抑制通胀。

  City Index的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金价昨日在逼近1800美元阻力区域后回落......我认为美联储加息前景可能会阻止金价明年出现持续反弹。”

  Simpson补充说,随着假期临近,重大事件已经过去,价格走势可能仍然有限且无方向性,但如果市场迎来正确的催化剂,它也有可能出现一些意外走势。

  日线上看,金价跌破自1785美元(11月15日高点)开启的向上楔形收敛区间下沿,目前已沦为阻力线。如果不能尽快重新升破1800美元并站稳1811美元上方,金价可能重启跌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