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美元与加密货币,哪个是你2022年最大的投资遗憾?

2022-12-20 15:50:10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24K99讯 在经历了动荡的2022年后,许多投资者将充满遗憾,尤其是那些去年11月在市场顶部涌入风险资产的投资者,结果却从虚高的高点暴跌。今年,投资世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不仅仅是因为俄乌战争,市场还看到了能源冲击、持续的新冠疫情,以及从投资的角度来看最重要的是,随着通货膨胀在40多年后卷土重来,廉价货币时代结束了。

  

种种新的经历,最终扼杀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牛市,十几年来接近零的利率以及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突然结束,利率上升。资金不再廉价充足,投资者必须更加小心,以消除市场上更泡沫的角落。也许更大的冲击是避险资产类别也崩盘了,所以有很多遗憾,但更多的是期待明年。

  

    

  

(来源:The National News)

  

黄金

  

黄金应该是最终的“无悔”投资,因为它具有避险地位和对冲通胀的声誉,但今年它的表现非常令人失望。在3月8日达到2074.60美元的峰值后,金价在9月跌破1700美元,并在撰写本文时(20日亚市午盘)微幅回升至1788美元。

  

黄金以美元计价,美元走强使得以其他货币购买黄金的价格更高,打击了需求,中国的封锁也是如此。此外,黄金不支付利息,而竞争对手的避险现金则支付利息。瑞士私人银行Lombard Odier首席投资官Stéphane Monier表示,今年黄金可能会恢复部分失去的吸引力。“随着利率降低、美元走软以及中国重新开放,价格应该会上涨。”

  

今年黄金可能会恢复部分失去的吸引4000多年来,黄金一直是一种保值手段,但很显然,今年并非如此。

  

美元现金

  

在经历了十多年近乎零的回报之后,现金现在以每年4%或更高的利率飞速发展,而且没有风险。然而,通货膨胀飞得更高,因此投资者所持资产的实际价值仍将下降。

  

但在2022年,持有现金的“现金为王”群体,后悔率实际上是相对低的。每个人都应该持有一些现金,而储户终于可以从他们的钱中获得回报是个好消息。不过,它仍然不是长期财富的家园。

  

债券

  

投资者预计股市会崩盘,但债券却没那么多,尤其是像今年这样高达20%。嘉信理财的固定收益主管凯西·琼斯说,明年债券可能会回归。“在经历了多年的低收益率以及2022年价格暴跌之后,回报似乎有望反弹。债券现在可能以比我们几年前所见更低的风险,提供有吸引力的收益率。”

  

琼斯女士警告说,根据“全球央行的紧缩政策、动荡的全球经济和持续的政治不确定性”,这可能仍然是“一段坎坷的旅程”。今年持有债券者的后悔率是相对高的,债券投资者希望免受波动的影响,而不是暴露在波动中。然而,当前可能证明是一个有吸引力的买入机会。

  

加密货币

  

The National News提到,铁杆加密货币投资者不会后悔。像大多数邪教一样,任何挫折通常都被视为迈向乐土的又一步。即使比特币从67000美元暴跌至16500美元,也没有削弱人们对这种基本上无用的资产类别的热情。FTX的崩溃和创始人Sam Bankman-Fried因欺诈和共谋指控被捕也没有。

  

比特币实际上因新闻而上涨,因为加密货币投资者将其视为迈向监管和尊重的又一步。AJ Bell投资分析主管Laith Khalaf表示,加密货币将继续从盛宴走向饥荒。“硬币和加密生态系统的扩散是由一大堆空白支票资金资助的,随着利率上升,这些资金将更难获得。”

  

今年后悔率没有达到应有的高,任何相信比特币是“数字黄金”的人在今年的崩盘后都应该感到遗憾。如果加密货币投资者没有意识到他们正在承担的风险,那么他们就没有希望。

  

新兴市场

  

MSCI的数据显示,乌克兰战争、能源价格飙升、新冠疫情、全球经济衰退和美元走强对新兴市场造成了沉重打击,截至11月30日,新兴市场在一年内下跌17.43%。然而Monier预计,一旦美联储在利率上“转向”,新兴市场股票将会反弹。随着国际投资者的胃口和信心回升,它们的表现可能会优于发达市场。

  

今年投资新兴市场的后悔率是低的,每个人都知道新兴市场存在风险,但2023年,市场期待的复苏可能将会到来。

  

美国科技股

  

美国标准普尔500指数经历辉煌的十年,科技公司亚马逊、苹果、微软、特斯拉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变成价值万亿美元的公司。或者,就苹果、微软和谷歌而言,市值2万亿美元的公司。

  

然而,今年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超过1/4,进入熊市区域,纳斯达克指数下跌1/3。亚马逊、Netflix和特斯拉今年的市值损失一半,Facebook现已更名为Meta Platforms的市值暴跌2/3。

  

投资者购买成长型公司是为分享它们未来的利润,但当通货膨胀激增时,它会侵蚀这些收益的实际价值,从而降低它们的吸引力。在线交易平台IG的高级市场分析师Joshua Mahony表示,2023年美国科技行业的前景现在取决于消费者价格和利率走势。

  

“微软、Meta、亚马逊和谷歌最近都取得了收益,但如果通货膨胀难以控制,这些公司可能会受到沉重打击,”他补充道。

  

Monier表示,股票市场现在提供了买入机会。“随着通货膨胀和加息的威胁开始消退,股票估值和市盈率将受益。” 他说,放松金融条件将提振情绪,投资者将开始展望2024年的周期性复苏。

  

投资美国科技股的后悔率出奇的低,牛市总有一天会结束,美国科技行业的长期投资者应该仍然遥遥领先。特斯拉股价在五年内仍上涨585%。10多年来,它飙升6869%。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