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涨、美元跌!投资策略师:2大关键主导“负相关” 2023年通胀大幅下降

2022-12-19 20:05: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24K99讯 黄金上涨周期,美元受到打压下跌。Navellier & Associates投资策略师Ivan Martchev提供评论,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黄金可以被视为“反美元”,或更广泛地被视为反纸币,但在中期3-5年内,其价格模式可能会更加复杂。

  

在过去的五年里,我们在黄金与美元明显负相关和然后明显正相关的时期之间切换。最近一次这种正相关是在2021年底到2022年初。从2022年年中到现在,黄金与美元呈明显的负相关。美元走高,黄金走低,反之亦然。

  

在美元最近的下跌中,黄金开始了最近的上涨行情。

  

    

  

(来源:Trading Economics)

  

黄金与美元的负相关性

  

以下是这种逆相关可能持续的两个关键原因:

  

一、见证美联储紧缩周期的结束、欧洲央行加息周期的开始

  

由于欧洲央行落后于美联储,美元与欧元之间的利差可能会缩小,从而支撑欧元并打压美元,推动投资者转向欧元兑美元。

  

乌克兰冲突的任何急剧升级或波及其他国家的任何情况都可能使此次抛售脱轨,这是无法预测的,“我真诚地希望这种情况不会发生,”Ivan Martchev提到。

  

由于收益率曲线的所有指标都严重倒挂,Ivan认为美联储本应在周三的会议上宣布暂停,但鉴于鲍威尔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施压时的古怪行为,这很难预测。“尽管如此,我认为黄金市场比上周的FOMC会议看得更远,并且关注2023年可能发生的事情。”

  

二、通胀应在2023年大幅下降

  

新冠期间赤字支出的激增导致当前的通货膨胀。相对于美国经济规模,美国在新冠上的花费与整个二战期间一样多。问题是二战的花费持续了五年,而这次我们只用了一年。6万亿美元的新冠支出导致M2货币供应量在2021年2月激增至26.9%。

  

根据最新月度数据统计,M2的同比增长率仅为1.3%。较短的三个月和六个月的年化变化率为负。如下图所示,我们看到65年来M2增长的最大涨幅和最大跌幅。

  

    

  

(来源:FRED)

  

1993年3月,M2增速低至0.23%。两年后,在最近记忆中唯一的软着陆是由格林斯潘美联储在 1990年代中期设计的之后,它降至0.31%。尽管如此,相对于开始时的基数,历史上最快的加息周期,以及自1980年代初以来最倒挂的收益率曲线,M2增长可能会转负。

  

以下是自4月以来M2同比增长数据的情况,因为M2正在缓慢下降。

  

    

  

(来源:美联储)

  

可以发现自4月以来,利率平均每月下降1%以上,因此随着收益率曲线越来越倒挂并且存在一些滞后时间,到2022年底我们可能会转负,当11月和12月或2023年初的数据可用时。

  

收益率曲线急剧倒挂,在美联储再次加息50个基点后,周三将出现更多倒挂,限制了信贷流动,从而缩减M2的增长。

  

这是因为当短期利率高于长期利率时,美国金融体系最喜欢的“借短借长”口号就不再起作用了。Ivan最后说道:“我认为我们即将见证M2增长在近期历史上的首次下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