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023将是黄金年?首席策略师:“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提振美元 黄金或也将受益

2022-11-25 09:32: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黄金策略师George Milling-Stanley表示,随着投资者在“前所未有的不确定性”时期转向美元作为避险资产,美元指数(DXY)今年上涨10%。

  

他说:“在过去的一百年里,美元可能一直是唯一最值得信赖的避险货币。”“我认为,在2023年,黄金很可能会获得青睐,与美元一样,为投资者提供一些避险保护。”

  

Milling-Stanley称,除了避险需求之外,美元走强还得益于美联储加息和其他国家的鸽派货币政策。

  

他说:“(美元走强的)最明显的原因是,美联储今年已数次加息,且在2022年连续大幅加息。”“还有其他一些原因。其中之一是,世界上其他国家正在故意尽最大努力削弱本国货币。”

  

黄金市场需求

  

尽管黄金价格在过去一年中下跌了4%,但Milling-Stanley表示,与其他资产相比,黄金表现良好。

  

“金价今年迄今有所下跌,但国内和全球股市也是如此,”他说。“美国和全球的债券也是如此。就连大宗商品市场也没有表现得那么好。”

  

今年迄今,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6%,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了28%。

  

Milling-Stanley称,投资者需求的不断增长将进一步提振黄金的表现。

  

“我的感觉是,投资需求表现非常好,”他表示。“世界各地对(金条)和金币的需求异常旺盛。”

  

神秘大买家?

  

世界黄金协会11月1日报告称,第三季度央行的黄金购买量创季度新高。Milling-Stanley指出了这一点的重要性,因为央行占据了“全球黄金总需求的10% - 15%”。

  

最近的大量购买是由神秘买家进行的。虽然有人猜测中国和俄罗斯是这些买家,但Milling-Stanley称他不知道,数据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公布。

  

他表示:“并非所有人都能及时勤奋地报告(黄金购买情况)。”“一些国家选择将部分黄金储备放在国库中,而不是官方储备中,这意味着他们不需要向国际货币组织(IMF)报告。我们看到日本偶尔会这么做。中国和沙特阿拉伯也这么做过。”

  

不过,Milling-Stanley表示,世界黄金协会的研究合作伙伴“可能对谁是神秘买家有更好的了解”。

  

他说:“我猜……这些研究人员绝对知道这些买家是谁,以及他们买了多少。”“但他们受到保密的约束,这是你得到好的研究的方式,有时你必须接受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