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金价反弹前景谨慎乐观 FED纪要证实“时间换空间”

2022-11-24 21:12: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四(11月24日),国际金价延续隔夜反弹势头,逼近1760美元,美联储加息节奏放慢预期带来谨慎乐观情绪。但美联储纪要也暗示利率峰值将高于此前预期,金价仍将持续面临高息环境的抑制。

    北京时间19:44,现货黄金上涨0.49%至1757.81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73%至1758.4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下跌0.19%至105.934。
    美联储纪要:尽早放慢加息步伐

  美联储11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尽管通胀前景风险仍然偏向于上行,但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尽早放缓加息步伐是合适的,货币政策正在接近“足够限制性"水平。为了降低金融风险,美联储须评估迄今为止政策收紧措施取得的进展。

  纪要显示,官员们基本满意他们可以以更小、更慎重的步骤加息,因为经济适应了更昂贵的信贷,对“过度调整”的担忧似乎有所增加。他们称,“未来加息步伐”将“考虑到货币政策收紧的累积效应,货币政策对经济活动的滞后影响”。

  会议纪要还显示,美联储内部正在就快速收紧政策可能给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带来的风险展开辩论,尽管政策制定者承认通胀方面几乎没有明显进展,利率仍需要上升。

  美联储暗示了对政策收紧风险新的担忧,结合美国持续高通胀的现实,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极大可能在12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下调加息幅度至50个基点。

  现任耶鲁大学管理学院前美联储官员Bill English说:“他们已经到了不必如此迅速行动的地步。这很有帮助,因为他们不知道他们将不得不采取多少紧缩措施,他们强调政策是有滞后性的,所以能够稍微慢一点是有帮助的。”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称,在温和的美联储11月会议纪要和疲软的美国数据拉低美元后,且感恩节市场交易清淡,金价有望进一步上涨。

  衰退和低迷的风险相当

  美联储此前已连续四次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的经济学家们提高了他们对“未来几个季度”的通胀预测,同时指出明年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几乎与经济增长低迷的基线前景一样”。

  瑞银首席经济学家保罗多诺万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表明,一些明智的声音正试图淹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无情的‘加息、加息、再加息’口号。”

  美联储最近一直成为不少人的批评对象,认为它可能已经过度加息。 令人担忧的是,政策制定者过于关注回顾性数据,而忽略了通胀正在消退和增长正在放缓的迹象。

  仅仅是美联储即将放慢加息步伐这一事实,就证实了大多数市场参与希望看到的转变。尽管美元可能会在更长时间内保持上行压力,但短期内可能面临大量与美联储相关的利空因素。

  峰值利率预计会更高

  但值得注意的是,美联储纪要暗示利率峰值将高于此前预期,人们开始关注利率需要升至多高才能降低通胀——以及未来几个月仔细调整利率的必要性。“许多与会者评论说,实现委员会目标所需的联邦基金利率最终水平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虽然“一些参与者”表示,经济风险的平衡现在偏向下行,放缓加息可能会降低金融体系的风险。但“其他一些参与者”指出,美联储放慢政策收紧步伐之前应该等待“更具体的迹象,表明通胀压力正在显著消退”。

  委员会最终将目标区间上调至何等水平,以及此后政策立场的演变,已经成为比加息幅度更重要的考量。政策的最终着陆点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未来几个月的通胀路径,以及近期低于预期的数据是否会成为既定的下行趋势。

  虽然最新的CPI数据表明通胀现已见顶,但按照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PCE年率,美国通胀水平依然高达其设定的2%目标的三倍多,价格压力并未明显消退。

  English预计,美联储官员将集体踩刹车,直到出现更明确的价格下跌信号。他补充说,美联储在追求目标的过程中愿意冒经济放缓的风险。“无论是加息不足还是过度加息,他们在两个方向上都有风险。”

  在9月份的会议上,委员会成员预测利率峰值在4.6%左右,但最近的声明表明,该数值可能超过5%。高息环境让持有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变得更高。在2023年初之前,实际利率上升仍然是黄金面临的挑战。

  现货黄金上看1766美元

  日线图上看,金价自1725美元开启上行iii浪走势,上方阻力看向23.6%目标位1766美元。iii浪是自1616美元开启的上行(i)浪的子浪。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