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近140美元大跌行情蓄势待发!分析师:黄金被严重高估 公允价值在1614美元左右

2022-11-24 09:12:06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黄金市场在本月初从两年来的低点反弹后,目前仍保持着稳固的涨势。然而,一位市场分析师表示,从整体宏观经济形势来看,这种贵金属被高估了。

  

Quant Insight(QI)分析主管Huw Roberts周三(11月23日)在接受Kitco News采访时表示,根据该公司的模型,金价被高估了7.4%。他补充说,鉴于目前的宏观环境,黄金的公允价值在1614美元/盎司左右。上述言论发表之际,现货黄金交投于1750美元一线,日内上涨0.6%。

  

金价较11月3日触及的两年低点上涨了近8%。

  

他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我们不会在这样的水平上追逐黄金。”

  

与此同时,Roberts表示,他也不预计这波涨势将消失。

  

Roberts说,他怀疑对冲基金的短期资金流入是金价走高背后最重要的因素。

  

“看来是仓位和资金流动推动了这波涨势,而不是宏观基本面,”他说。“我们的模型显示,宏观基本面因素仍然很重要,”他说。

  

在期货市场的定位似乎也证实了QI的模型。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金价的上涨主要是由空头回补推动的。

  

COT数据显示,基金经理在过去两周购买了500万盎司黄金,以回补空头头寸。同期,对冲基金买入170万盎司的做多头寸。

  

黄金ETF也突显出投资者对黄金缺乏看涨兴趣。随着价格上涨,SPDR Shares Gold Shares(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GLD)的持仓减少了4.6吨。

  

Roberts说,不仅仅是黄金被高估了;QI模型显示,大部分大宗商品板块都被高估了。

  

他说:“根据模型,镍非常贵,而铜略贵。”“白银略高于公允价值,但没有黄金那么戏剧化。白银价格基本持平。”

  

他还说,矿业股目前也被高估了。

  

Roberts表示,他怀疑,随着美联储大举升息,市场对美国经济相对弹性能帮助其实现软着陆并避免衰退的预期发生转变,令周期性资产对部分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Roberts指出,QI的模型并不提供经济预测,而是衡量当前状况,并基于这些因素确定公允价值。

  

他说:“因此,相当多的周期性因素目前似乎没有考虑到软着陆的可能性,相对于基本面而言,这些因素已经超出预期。”“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但就目前情况来看,我们根本不会追逐大宗商品或矿业板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