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联储加息17次黄金却大涨42%!金价较纪录高点大跌15% 多头即将绝地反击?

2022-08-26 08:29: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在黄金价格升至历史最高水平两年后,黄金并没有多少值得炫耀的表现。金价未能重返2000美元上方,促使投资者质疑其作为避险资产的能力。

  

不过,正如一些分析师指出的那样,黄金仍是长期投资组合多元化的关键资产,其表现超过了美国股市。

  

尽管金价一直处于波动状态,并已从今年的高点回落,但指数提供商MarketVector首席执行官Steven Schoenfeld表示:“许多投资者惊讶地发现,黄金在2022年成为了一种相对的避险工具。”截至8月24日,黄金价格今年以来下跌了3.8%,而标普500指数下跌了13%以上。

  

2020年8月6日,当时最活跃的黄金期货合约收于2069.40美元,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今年3月之前,黄金价格一直低于2000美元关口,直到3月时才创下了一些高于这一水平的结算价。周四(8月25日),黄金交投投于1850美元一线,较纪录高点下滑约15%。

  

Schoenfeld说,黄金价格经历了两次“强劲上涨”,一次是在2020年夏天,另一次是在2022年初——与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相对应。他指出:“金价此后已经大幅调整。”他将这种回落归因于利率的稳步上升和美联储对货币紧缩政策的“明确表态”,这也推动了美元走强。

  

以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衡量,今年美元指数上涨超过13%。该指数在8月22日触及20多年来的收盘高点。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首席黄金策略师George Milling-Stanley表示,美元兑其他货币的异常强劲表现提升了投资者对美元避险作用的信心,“这是以牺牲黄金为代价的”。

  

即便如此,他认为投资者“夸大了加息对黄金价格的潜在不利影响”。他指出,在美联储持续收紧政策的最后两个时期,金价实际上强劲上涨,“这与认为加息会损害黄金投资的传统观点相反,因为传统观点认为加息会提高投资黄金的机会成本”。举例来说,从2004年6月到2006年7月的两年间,美联储加息17次,金价上涨了42%。

  

虽然他不排除金价进一步测试1700美元附近的支撑位,但他指出道富银行的基本情况是预计今年金价将在1800-2000美元区间内交投。“当前宏观经济和地缘政治方面的不确定性,可能导致价格在年底前回到这一交易区间,”Milling-Stanley表示。

  

与此同时,各国央行继续购买黄金。Franklin Gold and Precious Metals Fund首席投资组合经理Steve Land表示,这与2008-09年金融危机后的趋势相符。

  

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各国央行的官方黄金储备较第一季度增加了180吨。

  

Land表示:“日益增长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已促使各国央行增持黄金,减少持有其他国家的货币或债务。”

  

不过,他补充说,黄金市场“很难预测”。黄金是一种金融工具,往往会在经济不稳定时期或在对通货膨胀的恐惧中受益。黄金是一种“奢侈品”,世界上每年生产的大部分黄金都作为珠宝出售,“在经济低迷时期会感到压力。”

  

他表示:“黄金市场通常存在许多抵消压力,使其相对于其他资产的价格走势独特。”这有助于使其成为“多元化投资组合中引人注目的一员”。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