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别光盯着黄金!这一贵金属突然狂飙不已 机构:未来两年将升至纪录新高

2022-08-26 08:2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表示,在今年创下历史新高后,钯金走势积极,因为这种贵金属在未来两年仍将处于短缺状态。

  

凯投宏观大宗商品经济学家Edward Gardner表示,预计需求将会改善,而供应依然疲弱,推动价格从当前交易水平走高。

  

Gardner在本周的报告中称,未来两年钯价将从2000美元攀升至2500美元。

  

他写道:“随着可用库存继续减少,钯价应该会在2023- 2024年期间保持历史高位。”“我们预计未来两年钯需求将略有上升,而供应增长将保持疲弱,使市场始终处于短缺状态。因此,在此期间库存的持续下降,可能会使已经处于历史高位的价格进一步上涨。”

  

钯的需求还没有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不过其有望在未来两年恢复,特别是在内燃机汽车(ICE)的自动催化剂中使用钯的情况下。这种贵金属被广泛用于汽车工业的催化转化器。电动汽车不需要自动催化剂。

  

Gardner指出:“我们预计中国的汽车催化相关需求增幅最大,部分原因是我们认为中国的经济增长将从近期的低点复苏,即使它仍处于历史低迷状态。”“此外,与发达经济体相比,中国的汽车保有量仍然很低,因此,尽管电动汽车在中国新车购买中所占的份额越来越大,但仍有大量空间购买额外的内燃机车。”

  

由于多数大型钯矿商发布了悲观的2022年生产指引,钯矿供应预计将受到抑制。

  

Gardner说:“我们预计南非矿山的供应将下降3-4%,该国占全球矿山供应的约2/5。”“今年的供应情况与其他国家类似,尽管我们确实预计俄罗斯的产量会有小幅增长,尤其是因为在俄罗斯矿山中占主导地位的Nornickel今年上半年的产量同比增长了8%。”

  

然而,他补充说,在2023年和2024年,俄罗斯以外的矿山供应应该会开始缓慢恢复。

  

回收供应将占总供应的比例越来越大。“二手车价格目前很高。这只会刺激内燃机汽车的车主……转向越来越有吸引力的电动汽车。随着这种转变的加快,越来越多的回收钯将从自动催化剂进入市场。”Gardner描述道。

  

总体而言,凯投宏观预计,到2024年,钯市场仍将保持小幅供应不足。

  

今年以来,钯价波动非常剧烈,现货价格在3月份曾创下近3000美元的历史新高。钯金价格飙升是因为人们担心,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对俄罗斯实施的制裁会削减俄罗斯的供应。

  

自那以来,随着高通胀、经济增长放缓、货币政策收紧以及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封锁对市场造成压力,钯市场每天100美元的价格波动已成为常态。

  

周五,现货钯金大幅反弹5.73%,至2149.16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