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温和看涨倾向!黄金持续反弹触及1765美元 美联储风暴正在逼近

2022-08-25 19:22: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四(8月25日)进入欧市盘中,中国大规模刺激计划和德国公布的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稳定市场焦虑情绪,美元承压下滑,现货金维持升势,一度反弹至1765美元,试图连续第三天攀升,市场静候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研讨会上的讲话。

  

在美元走软的情况下,黄金价格连续第三天攀升。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发表重要讲话之前,交易员们在等待更多美国经济数据

  

金价周四小幅走高,因美元走软,同时投资者期待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研讨会上的讲话,以寻找加息和经济健康状况的线索。

  

在股市人气好转的背景下,美元回落,金价上涨了0.7%。本周早些时候,金价跌至三周低点,原因是市场预期美国经济将跑赢欧洲,而欧洲大陆正深陷能源危机。

  

美元下跌0.4%左右,令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购买黄金的成本降低,而基准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前一交易日触及的数周高点附近。

  

投资者正准备迎接美联储加倍兑现其遏制通胀的承诺,并预计鲍威尔本周在美国怀俄明州举行的央行年会上,将传递积极收紧政策的信息,并打消明年降息的希望。

  

在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央行行长研讨会前夕,美联储官员一直明确表示,他们认为未来会采取更多紧缩措施来对抗通胀,但其规模和速度仍存在疑问。

  

周四美联储博斯蒂克表示,美联储在今年仍有一段时间要提高利率,并警告称现在说通胀飙升已经见顶还为时过早,不过他指出,在结束通胀飙升上出现一些好迹象。

  

他说,“作为政策制定者,我们都明白,通胀是一个大问题,也是一个挑战,我们将尽一切努力来应对。”

  

博斯蒂克说还没有决定美联储是应该在下个月的政策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他说:“在这一点上,我会在这两者之间抛硬币决定。”

  

博斯蒂克指出,在会议召开之前,仍有一些关键的就业和通胀报告即将出炉,如果数据依然强劲,通胀没有明显放缓,“那么,你知道,这可能会让美联储再加息75个基点。”

  

另外,博斯蒂克警告称,有关美联储可能会在短期内改变政策方向、很快降低利率的预期是错误的。

  

他表示,鉴于货币政策的不确定性可能对经济产生负面影响,迅速降息甚至可能会对降低通胀的努力产生反作用。他说:“一旦我们达到我认为是适当的水平,我将尽可能坚定地保持在这个水平,并有目的地分析和评估政策对经济的影响。”

  

他称,经济“可以预期会出现一些疲软”,而且在我们采取任何措施增加宽松的政策立场之前,我们必须抵制过于保守的诱惑,真正确保我们将通胀保持在2%的水平上,这将是非常重要的。

  

鲍威尔周五的讲话受到市场的热切期待,市场试图在一些迹象显示加息开始对经济造成影响之际,判断加息何时会放缓。

  

Commtrendz风险管理服务公司的主管Gnanasekar Thiagarajan说,在研讨会之前,金价一直窄幅波动,有温和的看涨倾向,因为鲍威尔发表的任何鸽派前瞻性言论都可能削弱美元的强势,提振金价。“随着制造业活动下降,预计美联储将降低其货币紧缩立场。”

  

加息增加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同时提振了美元。

  

数据方面,7月美国制造资本财新订单增加,但增幅较前月放缓,而发货量稳健增长亦显示经济继续以缓慢速度成长,并未陷入衰退。

  

周四晚些时候,市场将关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数据,以判断美国劳动力市场是否能承受更高的利率。有关美国经济增长的数据也将提供一个更广泛、但更具前瞻性的经济视角。

  

与此同时,中国加大了经济刺激力度,进一步推出了1万亿元人民币(1460亿美元)的措施,以提振增长,抑制新冠肺炎疫情和房地产市场危机的影响。这可能会提振黄金首饰需求。今年早些时候,黄金首饰需求受到经济放缓的影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