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美指技术回落压力转强、黄金反弹周尾延续看涨  

2022-08-25 10:33: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美指技术回落压力转强、黄金反弹周尾延续看涨

  上交易日周三(8月24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延续前日反弹,震荡收涨。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48.05美元/盎司,整体处于窄幅震荡之中,欧盘先行冲高至1753美元上方遇阻回落,于美盘初录得日内低点1742.56美元后,又展开反弹,并一路走强至23点录得日内高点1755.37美元,最终再度有所遇阻回落,但力度有限,多头仍表现持稳,收于1751.15美元,日振幅12.81美元,收涨3.1美元,涨幅0.18%。

  影响上,因美元指数震荡偏弱,回撤稍早涨幅,而投资者则在等待杰克逊霍尔央行会议的结果,以寻找加息线索,金价偏向以技术反弹为主。

  数据方面,周三公布的7月美国耐用品订单增幅较前月放缓,美国7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同比下降22.5%,至89.8,创疫情爆发以来最大降幅。暗示企业设备支出在第二季萎缩后可能难以反弹,对金价形成利好。

  



  展望今日周四(8月25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先行表现走强,美元指数则受阻双顶压力以及隔夜回落压力,表现回落,对其产生支撑,同时,技术上,美指虽周图看涨趋势明显,但日图走势存在较大的回落需求,故此将在周尾仍将继续提振金价走强。

  日内将重点关注欧洲央行公布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以及美国至8月2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万人)和美国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欧行纪要预计将继续展现加息决策,而提振欧元,对美元造成一定压力,并利好金价,另外美盘数据整体预期好坏参半,但根据近期的数据表现看,还是偏向利好金价多一点。故此金价仍有继续走强收阳的动力。

  


  基本面上,为了应对全球经济衰退和劳动力、大宗商品和能源持续短缺的影响,各国央行陆续预将将利率提高到比最近几十年更高的水平,并持续更长时间,这可能会导致经济增长放缓、失业率上升和衰退更频繁。美联储央行官员们也担心,最近通胀飙升可能不是暂时现象,而是向新的、持久的现实过渡。

  美联储本轮加息可能是对这种新环境的一种考验,也将美国推到了衰退的边缘。现在投资者正在等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的讲话,以寻找美联储在抗通胀斗争中将采取多激进立场的新线索;

  


  同时,因美国通胀率仍维持在年率8.5%的水平,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投资者已经降低了美联储可能倾向于放慢加息步伐的预期,美联储在9月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61%,

  但市场在通胀和衰退之间摇摆不定,令金价目前在1750关口有所持稳;如果鲍威尔对货币紧缩的影响和经济前景表示担忧,美元可能会继续遇阻回落,金价将继续反弹走强。

  如果鲍威尔强化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在9月份再次大幅加息并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这可能会提振美元,打压金价走弱。不过就目前的反弹力度看,打压影响有限,回落仍可继续看反弹。整体思路及操作届时再实时给出。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本月先行延续7月触底反弹走强,但之后遇阻中轨线及30月线等强大阻力回落转跌,目前仍处于压力之中表现震荡,附图指标整体仍处于空头信号,不排除仍有再度大幅回落的风险,如布林带下行开口扩散,将加大回落压力和空间,并有再探7月低点的风险,乃至跌破的预期;

  不过,主图7月触底大幅回升显示回落触底信号,故此仍有支撑反弹需求,整体上,在未跌破7月低点前,仍有保持在中轨和下轨之间震荡运行的观点,突破中轨阻力则可加大看涨动力,但如跌破7月低点,将打破宽幅区间震荡,并将进一步看跌至1525美元附近支撑,之后则就此去博取长线反弹,等待刷新历史高点。目前,我们仍然先行看好筑底承压震荡,等待再度上行的观点。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上周大幅回落走出看空吞没的形态,且收于5-10周均线下方,回落压力加大,本周先行走低后,目前触底回升转强,对看空压力有所减弱,上方重点则关注10日等均线阻力,再度站稳则看好继续反弹走强,去触及100周均线和30周均线阻力目标位。

  如此时ZZ指标未显示反弹触顶,则仍看好反弹,并觊觎阻力突破,如显示反弹触顶信号,则需转高空回落观点。

  目前,上方100周均线偏向下移,有预和200周均线回合形成中期的看跌死叉,故此,后市如不能反弹站稳100周均线,将有较大的回落压力和空间,则有再度下探200周均线支撑和跌破的风险,并将直接下看1525美元附近。但如站稳,则有再度冲击两千关口的预期。

  


  日线级别:金价自周一触底回升后,行情走出连续反弹,且已初步突破5日及30日均线阻力,附图指标空头信号也持续减弱,暗示将看好继续反弹走强,上方将进一步关注10日及中轨线为目标,下方5日及30日均线则转为入场看涨支撑。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751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746美元支撑择机可多;上方关注1760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769美元阻力择机可空;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19.15美元支撑,以及19.0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9.55美元阻力,以及19.80美元阻力;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