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鲍威尔放鹰也不怕!首席策略师:鲍威尔鹰声无碍美联储9月转向 黄金仍有上行空间

2022-08-26 08:29: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一位市场策略师说,即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五(8月26日)在杰克逊霍尔召开的年度央行研讨会上一如市场预期释放鹰派信息,金价也仍有上涨空间。

  

Invesco首席投资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投资者没有理由不预期鲍威尔会暗示央行将维持其激进的货币政策立场。

  

她说:“美联储成功地管理了通胀预期,所以现在没有理由改变公式。”“我们将听到杰伊·鲍威尔非常、非常鹰派的言论。”

  

然而,Hooper重申,“空谈是廉价的”,8月的鹰派立场并不妨碍央行在9月21日的下一次货币政策决定中调整利率。

  

“距离下一次会议还有很长时间。从现在到那时,我们将获得大量数据,很明显,美联储已经在影响总需求,”她说。

  

美联储的下一步行动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市场认为美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50或75个基点的几率大致相同。Hooper表示,她预计美联储将升息50个基点,这将暗示其货币政策立场将转向。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美联储观察(FedWatch Tool)的数据显示,市场预计今年年底利率可能在3.75%至4.00%之间。不过,Hooper补充说,她预计利率到年底只会升至3%,甚至更低。

  

她说:“目前,美联储关注的是通胀,但还有一些长期问题最终需要解决。”

  

一个重要的长期问题是政府不断增长的债务和赤字。周三,美国总统拜登宣布了一项学生贷款减免计划。政府将免除收入在12.5万美元以下的借款人最多1万美元的联邦学生贷款。

  

根据全国纳税人联盟的估计,贷款减免计划将在十年内花费超过3290亿美元。

  

“政府显然面临着高负债水平的挑战,但这将是一个长期问题。眼下的问题是通货膨胀。”

  

由于央行预计将在9月开始缓慢调整政策,Hooper表示,黄金目前的价格可能是一个有吸引力的切入点。

  

随着美联储今年将利率上调2.50%,黄金市场一直在艰难地维持关键支撑位。

  

尽管利率将继续上升,但Hooper表示,投资者持有部分贵金属还有其他原因。

  

“通货膨胀居高不下;美国经济继续放缓,俄罗斯与乌克兰的战争不会很快结束。不确定性如此之多,持有一些黄金是有意义的。”

  

尽管今年大部分时间金价走势都令人失望,但Hooper表示,投资者应超越短期价格走势,关注长期潜力。

  

她补充说,持有黄金最令人信服的理由是为了多样化。

  

“大多数投资者在投资组合中的另类资产敞口不足。而黄金是一种独特的选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