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这一指标预测到1980年以来每一次衰退!以史为鉴:通胀和衰退历来对黄金有利 一波涨势蓄势待发?

2022-08-02 10:1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24K99讯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表示,美国经济没有陷入衰退。拜登政府官员似乎同意这一观点,其中包括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迪斯和财政部长耶伦。

  鲍威尔继续表示,他不排除进一步加息的可能性,此前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基准利率目标上调75个基点。

  “美联储是一台营销机器,但不一定是一台真理机器,”GoldSilver.com的高级贵金属分析师Jeff Clark说。“他们会用言论来掩盖坏消息,努力保持经济强劲,鼓励民众,而不是造成任何恐慌。”

  Clark说,经济衰退和通货膨胀历来对黄金有利。

  经济衰退与黄金的关系

  Clark表示,10年期和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之差,即收益率曲线,是预示经济衰退的“风向标”。

  Clark解释说:“每当这个数字出现负值时,我们就会陷入衰退。这个指标预测了1980年以来的每一次衰退。”

  目前,圣路易斯联储报告称,10年期和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之差为-0.22。

  “无论我们现在是否处于衰退,这个非常可靠的指标表明衰退即将到来,这意味着我们都应该为此做好准备,”Clark评论道。

  作为经济衰退期间的安全避风港,黄金是Clark首选的投资资产之一。

  Clark说:“我回顾了过去50年来的每一次经济衰退。“其中有8次是在美国,而黄金……在过去8次衰退中有6次录得上涨……在两次衰退中,跌幅非常温和,仅为个位数。”

  黄金是通胀对冲工具?

  美国6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为9.1%,为198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黄金却没有跟上;今年迄今,黄金价格已下跌2.3%。

  他说,这是因为黄金滞后于通货膨胀。

  他解释说:“我回顾了上个世纪70年代的高通胀,并研究了黄金走势和CPI走势之间的相关性。”“相关性确实非常高,但我发现,在70年代后半叶……从通胀飙升到金银价格波动有一段延迟时间……它们最终做出了回应,当然,当时价格飙升到了顶点。”

  不过,Clark警告称,除了GDP和CPI,还有其他因素影响金价。

  “从大局来看,我关注的不仅仅是通胀问题,”他说。“我认为任何一种危机都会促使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进入黄金市场。”这一指标预测到1980年以来每一次衰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