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经济衰退打压美元趋弱、黄金仍有继续走强力量  

2022-08-02 10:48: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经济衰退打压美元趋弱、黄金仍有继续走强力量

  上交易日周一(8月1日):国际黄金伦敦金继续反弹走强收阳。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765.08美元/盎司,在短线的获利了结和回落需求下,先行承压走弱,于午间13点半录得日内低点1758.16美元,但受到30日均线附近支撑,以及经济衰退风险继续降低市场对美联储将以多大幅度加息来抑制通胀的预期,令美元指数和美债收益率延续开盘继续走低,使得多头再获动力入场,并再度开启反弹走强,于美盘初录得日内高点1774.75美元,最终有所遇阻,处于10美金内震荡缩减,收于1772.08美元,日振幅16.59美元,收涨7美元,涨幅0.4%。

  



  展望今日周二(8月2日):国际黄金开盘延续动力继续走强,并刷新隔夜高点至1780美元上方,日线有望5连阳;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开盘继续走弱,则对其产生支撑。整体来看,因投资者加大了对美联储激进政策将使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押注;美元指数及美债收益率的空头信号有所增强,后市也将产生持续性回落,故此对于黄金来说,也将推动金价连续走高,因而金价将还存在进一步上行空间。首要目标还是看至1800美元关口。

  日内将留意美国6月JOLTs职位空缺,以及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的讲话。关注是否会继续令市场产生对美国经济的衰退担忧,如讲话利空,参考美国ISM制造业PMI创两年新低,预计也是影响有限,那么关注回落力度仍是入多看涨机会。

  


  本周澳洲联储英国央行也将陆续加息50个基点,全球多数非美央行的加息前景仍令美元受到压力,而间接支撑金价走强。如果后续两轮就业和通胀数据如期暗示美联储将会放缓加息进程,那么无疑是在全球加息的这场追逐中,美元开始走下坡路,而非美货币则开启回升模式,那么黄金也将跟随走强。

  因此,后市重点则是8-9月即将公布的两轮非农报告和通胀数据,这将直接影响美联储的升息计划,和金价后几年的走势方向。

  


  观点上,再鉴于俄罗斯、乌克兰和亚洲大国等主要问题以及美元遇到一些阻力,黄金有更大的上升空间。另外,因为对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挥之不去,市场对美联储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继续升温,美元和美债收益率的持续走弱,美元指数更是屡次刷新逾三周低点,这在短线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金价短线仍有冲高机会,但也需要注意回落调整需求,这里文末再从技术面重点分析;

  中长期趋势而言,由于美联储加息速度是否缓和,大概率要到9月份利率会议之后才能明朗,因为在这之前将需要重点关注两轮的通胀和就业数据。另外,市场预计本轮加息周期的预期峰值将降至3.3%左右,而这一水平预计将在今年年底或2023年初达到。故此,还是和之前认为的一样,年底或是明年初将是再度开启牛市反弹的时机和节点。而在这之前的反弹仍需要谨慎对待。

  


  技术上:月图级别,金价如期在触及给出的支撑位走出反弹,并且7月也收在1740/50美元上方,这暗示多头动力较强,8月将大概率也偏向反弹为主,但也存在回落风险,故此多单也仍需关注支撑再选择进场。上方重点还是需要关注30月均线和中轨线压力,附图指标KDJ及MACD仍保持空头信号运行,暗示仍存在继续走低回落风险,只有反弹站稳1885美元上方,才能跟进再度刷新历史高点。

  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周线级别:金价本周再度反弹走强,延续触底回升力量,目前已站稳5周线上方,暗示后市将继续走强触及10周均线1790美元附近的预期,突破将进一步看至100周均线阻力位置,如行情在此遇阻或显示反弹触顶信号,后市将会再度看跌回落,并将进一步刷新近期低点。但如反弹站稳,后市也将维持宽幅震荡区间之内运行,并也增强了长线看涨的预期。故此我们将继续关注10周均线和100周均线阻力为目标。下方5周均线则转为支撑据此低多看涨。

  


  日线级别:金价目前持续走强,附图指标看涨信号明显,5-10日均线也金叉看涨维持不变,且走势也运行在30日均线上方,暗示看涨预期较强,仍存在反弹空间,不过主图指标早已显示反弹触顶,100日均线也向下即将触及200日均线形成死叉,故此反弹也仍需注意遇阻回落调整风险。

  操作上,下方则以4小时200周期线以及中轨为支撑保持看涨,上方关注日线阻力位置目标。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初步点位参考: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771美元附近支撑,以及1765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786美元附近阻力,以及1800-05美元阻力;

  现货白银:下方关注20.10美元支撑,以及20.00美元支撑;上方关注20.50美元阻力,以及20.80美元阻力;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your money your decision。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