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元三连跌金价仍无力反弹,后市还要跌?

2022-07-20 09:38:04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三(7月20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仍在1710附近窄幅震荡,虽然隔夜美元延续跌势,日线三连阴,并一度创近两周新低至106.36附近,但金价却维持低位窄幅震荡走势,并没有走出明显的反弹行情,一方面是美国股市大涨收盘至六周高位,打压了避险需求,而且美债收益率上涨,增加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此外,虽然市场预计美联储7月加息100点概率仅30%,但未来可能会维持激进加息,而且全球多数央行倾向于大幅加息,也对金价打压明显。

  考虑到周四欧洲央行将加息25点或50点,金价短线进一步下探的风险也明显增加;技术面来看,金价可能会试探去年8月份低点1690附近支撑。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美元回落正在减轻整个大宗商品市场和黄金的一些压力。但随着全球央行开始提高利率以遏制通胀。我们看到,非孽息黄金面临阻力,投资者选择其他资产类别,这就是最近黄金承压的逻辑。”

    基本面主要利空

  【美国标普500指数创近六周来最高收盘水平,强劲企业财报带来提振】

  美国股市周二(7月19日)大幅收高,更多企业追随大银行脚步,公布超出预期的盈利,让担心通胀上升和美联储)收紧政策影响企业利润的投资者松了口气。

  标普500指数急升2.8%,创下6月9日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跳涨3.1%,创下6月24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油田服务提供商哈里伯顿(Halliburton)HAL.N上涨2.1%,此前公布季度调整后利润大增41%。玩具制造商孩之宝(Hasbro)HAS.O攀升0.7%,此前该公司公布的季度利润超过预期。

  Truist Financial上涨2.6%,此前公布的季度利润也超过了市场预期。

  Simplify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Paul Kim称:“与较低的预期相比,盈利情况要好一些。所以我们并未看到货币政策收紧和通胀对营收的影响像人们担心的那么大。”

  截止周二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754.44点,或2.43%,至31827.05点;标普500指数.涨105.84点,或2.76%,至3936.69点;纳斯达克指数大涨353.10点,或3.11%,至11713.15。

  不过,Kim也指出,“宏观情况没有改变,我们仍然有盈利下降、高通胀压力和美联储收紧的问题。因此从长远来看,我不认为这种类型的反弹有持久力。”
    【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因风险情绪改善助推股市上涨】

  美国国债收益率周二上涨,国债价格走低,受累于对股市的乐观情绪,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整个交易日均徘徊在3%附近。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触及6月28日以来最高,第二季企业财报季继续推进。

  Janney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Guy Le Bas表示:“自美国市场今早开盘以来,几乎都是单向走势,股市攀升,国债(价格)下跌。”

  “此前风险市场的情绪非常糟糕。”他在谈到风险情绪改善时表示,“如果每个人都很悲惨,那么只能发生一件事。”

  华尔街股市恐惧指数接近五周以来最低。

  通常追随利率预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6.7个基点,报3.227%。

  交易员认为下周美联储政策委员会会议结束时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接近77%。

  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上升5个基点,至3.010%。30年期美债收益率攀升3.6个基点,至3.171%。

  不过,被视为经济预期指标的两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报负21.9个基点,自7月5日以来一直收在负值区域。

  【本周将迎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大概率加息25点】

  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央行本周四(7月21日)将着手进行2011年以来的首次加息,但随着经济前景变得黯淡,市场的关注点已快速推进到周四之后的加息路径。

  由于通胀仍在加速且增长急剧放缓,经济前景益发不明朗。巴克莱银行欧洲经济研究主管Silvia Ardagna表示,“欧洲央行面临的权衡研判比其他任何主要央行都更为艰难。”    

  欧洲央行几乎肯定会加息,并且已暗示加息25个基点以遏制达到8.6%纪录新高的通胀。欧洲央行上一次加息是在2011年。自2014年以来,其存款利率就一直为负,目前为负0.5%。 

  不排除更大幅度的50个基点加息,尤其是考虑到欧元疲软,但一些分析师表示,基于增长担忧,这不太可能。

  忠利投资资深经济分析师Martin Wolburg表示,“在当前情况下,超过25个基点将被市场视为一个非常鹰派的信号” 。

  下图为欧洲央行货币政策;黑线为政策利率(%),红线为欧元区通胀率(%),蓝线为欧洲央行资产负债表(万亿欧元)。
    【俄罗斯将按计划在7月21日恢复通过北溪1号的天然气出口】

  两位熟悉出口计划的消息人士表示,在完成预定的维护工作后,俄罗斯通过北溪1号管道的天然气输送有望在周四按计划恢复。

      

  北溪1号管道于7月11日暂停输气,开始为期10天的年度维护。俄罗斯向欧盟输送天然气总量的三分一经由该管道。消息人士表示,预计该管道将按计划恢复运行,但输送规模将低于约1.6亿立方米/日的水平。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俄气/Gazprom)上月将该管道的输气规模削减至运能的40%,理由是在加拿大维修的一台西门子能源涡轮机送还时间推迟。

      

  “他们(俄气)将恢复到7月11日之前的水平,”其中一位消息人士在谈到预计从周四恢复的北溪1号输气规模时表示。

      

  消息传出后,荷兰指标近月天然气合约应声下跌3%。市场对欧洲经济衰退的担忧情绪略微有所降温。

   

  据伦敦金融时报报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警告,如果世界各国争相囤积天然气,一旦俄罗斯停止供应天然气,将导致东欧和意大利遭遇严重经济衰退。

  报导称,IMF预测,除非各国共享液化天然气(LNG),且人为压低价格,否则一旦俄罗斯停止向欧洲供气,将引发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意大利之后一年间经济萎缩超过5%。

  基本面主要利多

  【美元指数三连跌】

  美元指数周二延续跌势,盘中一度创近两周低点至106.36附近,收报106.70,跌幅约0.7%,为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跌,使黄金对海外买家来说更便宜,给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

  美元的下跌一方面是因为市场对美联储7月加息100点预期的降温,另一方面是市场对欧元区经济衰退的担忧也略微有所降温,而且本周欧洲央行大概率会加息25个基点,而且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有所升温。
    【俄军对乌克兰发动更多导弹攻击,白宫称俄罗斯正为吞并乌克兰领土打基础】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在德黑兰会见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尼(Ayatollah Ali Khamenei),面对西方压力之际普京强调两国关系更加紧密。与此同时,俄罗斯军队对乌克兰各地更多目标进行了打击。

  在访问伊朗期间,普京还会见了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讨论了一项恢复乌克兰通过黑海港口出口谷物的协议。普京说,在粮食运输方面,并非所有问题都已解决,“但有所动作已经很好了”。

  这是自2月24日俄军入侵乌克兰以来,普京首次与北约国家领导人面对面会晤,同时也向西方发出明确信号,即俄罗斯计划与伊朗、亚洲大国和印度建立更密切的战略关系,以帮助抵消西方制裁。

  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发言人John Kirby说,普京此行表明俄罗斯已经变得非常孤立。

  Kirby还表示,美国正准备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武器援助。他援引美方情报部门称,俄罗斯正在为吞并乌克兰领土打基础。 

  他称,“我们今天得到了信息,包括能够与你们分享的解密情报,有关俄罗斯如何为吞并其控制的乌克兰领土打基础,这直接侵犯乌克兰的主权”。

  他表示,这与2014年俄罗斯从乌克兰夺取克里米亚后宣布吞并该地区时所用的策略相同。

  在莫斯科,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说,乌克兰的任何和平都将以莫斯科希望的方式实现。

  “俄罗斯将实现所有目标,”现任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的梅德韦杰夫说,“将会实现和平--按照我们的条件。”克里姆林宫已经表示,这场冲突没有时间限制。

  自俄罗斯取得上一次重大胜利--夺取乌克兰东部城市利西昌斯克以来,已经过去了两周多时间。乌克兰陆军总参谋部周二表示,俄军正忙于在最近夺取的领土上加固阵地,并在许多不同地点发动有限的地面攻击,但未取得成果。
    整体来看,金价目前处于低位震荡调整走势,美元回调、地缘局势担忧、经济衰退担忧为金价提供逢低买盘和避险买盘支撑,但金价反弹相对较小,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受阻,暗示上方卖压较强,而且市场认为虽然美联储7月不会加息100点,但加息周期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初,全球多个央行也偏向激进加息,这令黄金多头有所顾忌,短线金价的进一步下探风险有所增加。

  北京时间09:27,现货黄金现报1710.50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