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联储官员暗示7月加息75点,美元回调,金价迎反弹良机?

2022-07-18 09:56: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7月18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低位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712美元附近,上周五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但美联储官员进一步重申7月份加息75个基点,市场对加息100点的预期降温,同时,美元持续上涨之后有较大的获利了结需求,上周五美元回落近0.6%,周一延续跌势,给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

  短线来看,美元存在进一步回调需求,有望给金价提供进一步反弹调整的机会,而且俄乌局势依然紧张,存在进一步恶化的可能性,也有望给金价提供支撑。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仍然笼罩市场,投资者需要留意中长线避险买盘的支撑情况。

  周一无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本周关注欧元区6月CPI数据、英国6月CPI数据、欧美国家7月PMI数据,留意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和欧洲央行利率决议。

    基本面主要利空

  【美国6月零售销售强于预期】

  美国6月零售销售强劲反弹,民众在通胀急升的情况下在汽油和其他商品上花费更多,这可能缓解人们对衰退即将到来的担忧,但不能改变第二季经济增长乏力的看法。

      

  经济形势愈发不确定。上周五的其他数据显示,6月制造业产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这意味着在美联储激进收紧货币政策以推动通胀降至2%的目标水平之际,需求有所放缓。

      

  满地可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高级经济学家Sal Guatieri表示,“在高储蓄和薪资增长的支撑下,美国家庭的支出几乎和之前一样多,但主要是因为价格上涨,而不是实际购买了更多东西。这就是说,最新的报告可能会让关于近期出现经济衰退的讨论降温。”

  美国商务部表示,6月零售销售增长1.0%。5月数据修正为下降0.1%,前值为下降0.3%。零售销售同比增长8.4%,比疫情前的趋势水平高出18%。

  接受访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6月零售销售将增长0.8%,具体预测不尽相同,低至下降0.2%,高见增长2.2%。零售销售主要由商品组成,没有经过通胀调整。美联储自3月以来已将其政策利率提高了150个基点。

     

  不过,分析师指出,美国6月零售销售强劲反弹,民众在通胀急升的情况下在汽油和其他商品上花费更多,这可能缓解人们对衰退即将到来的担忧,但不能改变第二季经济增长乏力的看法。

  【美国三大股指强劲收高】

  美国股市上周五大幅收高,结束此前几天的抛售,强势反弹,受助于乐观的企业盈利、强劲的经济数据和对美联储加息幅度大于预期的担忧缓解。

  三大股指均大幅上涨,金融股领涨,此前花旗集团公布的盈利超过预期。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指数结束了此前的五日连跌。但是,三大股指周线均下跌。

      

  CFRA Research首席投资策略师Sam Stovall表示,“我们仍然处于下行趋势,仅仅一天成不了新趋势。”

      

  Stovall补充称:“(投资者)会对100个基点的加息感到紧张,因为这意味着美联储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是被数据所控制。”

      

  美联储官员在上周四和上周五的讲话平息了这些担忧。联储官员上周五暗示,他们可能会在7月26-27日的会议上坚持加息75个基点,但最近的高通胀读数表明今年晚些时候可能需要以更大幅度加息。

      

  上周五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出人意料地向好。零售销售强于预期,消费者情绪改善,通胀预期下降,且进口物价降温。

      

  “经济指标现在并不一致,”Ingalls & Snyder高级投资组合策略师Tim Ghriskey表示,“有积极的,也有消极的,表明我们正处于一段过渡期。”

      

  截止上周五收盘,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658.09点,或2.15%,报31288.26点;标普500指数上涨72.78点,或1.92%,报3863.16点;纳斯达克指数上涨201.24点,或1.79%,报11452.42。

      
    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多仓规模上升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最近一周投机客持有的美元净多头押注增加。

  截至7月12日当周,美元净多头头寸从之前一周的155.9亿美元增至166.9亿美元。

  芝加哥国际货币市场(International Moary Market)的美元仓位是根据日元、欧元、英镑、瑞郎、加元和澳元这六种主要货币的净仓位计算得出的。

  美元维持在20年高位附近,削弱了黄金在海外投资者中的吸引力,也在经济放缓的担忧中吸引了避险资金。 

  Kitco Metals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金价一直因非常强劲的美元而承压,市场从对通胀的担忧转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导致包括黄金在内的各种金属需求下降。”

  基本面主要利多

  【美国消费者通胀预期下降】

  上周五美国通胀方面则传来令人鼓舞的消息。劳工部报告显示,6月进口物价小幅上涨,除石油产品外的商品价格下降0.5%。受到美国利率上升提振的强势美元,正在限制进口通胀压力。 

  密西根大学的报告显示,7月消费者的通胀预期有所下降。7月美国消费者一年通胀预期初值降至5.2%,为2月来最低,6月终值为5.3%;五年通胀预期初值为2.8%,为一年来最低,6月终值为3.1%。

  这推动市场降低了对美联储在7月26-27日的政策会议上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 

  【美联储决策者再发声倾向支持加息75个基点】

  美联储决策者上周五暗示,他们可能会在7月26-27日的会议上坚持加息75个基点,但最近的高通胀读数表明今年晚些时候可能需要以更大幅度加息。

      

  上周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涨幅达到9.1%,这提高了美联储在下一次会议上选择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

      

  不过,美联储决策者上周五的发言,加上数据显示经济活动保持良好,且消费者的通胀前景改善,削弱了更大幅度加息的一些紧迫性。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表示,6月“火爆的”通胀读数证明有理由在年底前将联邦基金目标利率提升至3.75%-4.00%之间,比他之前预计的水平高出50个基点。他是更快和更大规模加息的主要倡导者之一。

      

  布拉德在伦敦欧洲经济与金融中心组织的一个活动上表示,“美联储必须做出反应……制定一个在今年下半年更加激进的路线。”

  但他也表示,他对美联储在本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如决策者此前暗示的那样,还是将其提高到整整100个基点,并无倾向性。“我确实认为,这时候加100个基点,在其他三次会议上少加一些,或者在这次加75个基点,在今年剩下的三次会议上稍微多加一些,可能都没有太大区别。”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的一个论坛上表示,“过于剧烈的”利率变动可能会破坏仍能在经济中看到的强劲招聘活动和积极趋势。

      

  博斯蒂克并未明确表示,在美联储的下次会议上,他支持再次加息75个基点,还是更大幅度。

  这些是美联储决策者在进入会前”静默期“之前的最后发言。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召开会议之前的一周内,他们将避免公开发言。

      

  在上述两位美联储决策者发表讲话后,与美联储短期联邦基金政策利率挂钩的期货合约交易员调整了押注,坚定地预期将在7月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据CME“美联储观察”,美联储到7月份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为81%,加息100个基点的概率为19%。利率期货显示,上周四美联储7月加息概率一度飙升至80%以上。

      

  博斯蒂克和布拉德都重申了美联储的坚定承诺,为了控制通胀,只要需要,就会一直加息。博斯蒂克表示:“如果经济发展与我们推动通胀回到2%的(通胀)目标水平相一致,那么我们将停止。如果没有,我们就不会停止。”

      

  旧金山联联储主席戴利对线上新闻网站表示,鉴于经济和劳动力市场都很强劲,“我并不担心加息会过火”,并引发经济衰退。

  美联储并不打算将利率提高到一个“极端的区间”,她称。“我们讨论的是将利率从近零水平提高,也就是在整个疫情期间的水平,提高到差不多3%的区间....经济衰退基本不在我预测的结果范围内。”

  【美元因获利了结而下挫】

  美元上周五下跌,投资者评估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开会时可能将利率提高到多高,还有投资者在上周四美元触及二十年高位后获利了结。

      

  随着美国通胀升至四十年来最高,美联储预计将比其它主要央行更快、更多地提高利率,因此美元跳涨。在数据显示美国6月零售销售增长超过预期后,美元在上周五一度短暂上涨。 

  FXStreet.com高级分析师Joseph Trevisani说:“这比预期的要好一点,但我认为每个人都意识到,可能那是由于通胀造成的。”

  不过,美元上周五仍收跌0.59%,至108.00关口附近。

  他补充称,投资者在周末前,而且是在“美元长时间强劲上涨”之后,进行平仓。

  上周三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消费者物价同比跃升9.1%,为40多年来的最大增幅。随后,交易员们加大了对美联储将更快加息的押注。不过,在周四两位最鹰派的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更倾向于加息75个基点后,加息100个基点的押注下降。 

      

  周一亚洲时段,美元指数延续跌势,一度创三个交易日新低至107.72附近。
    【俄罗斯加强对乌克兰的远程轰炸】

  乌克兰基辅各地上周六(7月16日)响起空袭警报,俄罗斯加强对乌克兰城市的远程轰炸。过去三天的轰炸至少已造成3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乌克兰表示,俄罗斯周四对文尼察(Vinnytsia)一栋办公楼的袭击造成至少2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俄罗斯国防部称,大楼里有一个军官俱乐部,该俱乐部被用于军方官员和外国武器供应商之间的一次会议。俄国防部还表示:“这次袭击灭掉了参会者。”

      

  乌克兰方面表示,该俱乐部是一个文化中心。大楼内还有商店、企业办公室和一个音乐厅,音乐家们正在那里为计划于当晚举行的流行音乐会进行排练。

      

  乌克兰中部城市第聂伯罗(Dnipro)负责人Valentyn Reznychenko称,上周五晚间,俄罗斯导弹击中了第聂伯罗,造成3人死亡,15人受伤。他说,火箭弹击中了一个工业厂房和旁边的一条街道。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说,“现在,就在我写这条信息的时候,我们国家的几乎所有领土都发出了空中警报。”

      

  离前线更近的南部城市尼古拉耶夫(Mykolaiv)当局也报告称,上周五发生了新的袭击,至少有两人受伤。

      

  乌克兰表示,他们准备在未来几周内进行反击,以夺回靠近黑海海岸的大片南部领土。

      

  尽管发生了流血事件,但双方都表示,在达成解除乌克兰粮食出口封锁的协议方面取得了进展。调停者土耳其表示,本周可能会签署协议。

  【乌克兰称俄罗斯在为发动新攻势做准备】

  一名乌克兰军官称,俄罗斯正在为其在乌克兰的下一阶段攻势做准备,此前莫斯科方面称,其部队将在“所有作战地区 ”加强军事行动。

      

  随着西方交付的远程武器开始在战场上帮助乌克兰,俄罗斯使用火箭和导弹对城市进行了打击,基辅称最近几天袭击造成数十人死亡。

      

  “这不仅是来自空中和海上的导弹袭击,“乌克兰军方情报部门发言人Vadym Skibitskyi上周六晚些时候称:“我们可以看到沿着整个接触线、沿着整个前线的炮击。战术航空和攻击直升机也在积极使用。显然,现在正在为下一阶段的攻势做准备。”

      

  乌克兰军方表示,俄罗斯似乎正在重新集结部队,准备向斯拉夫扬斯克(Sloviansk)发起进攻,这是乌克兰在东部地区顿涅茨克占据的一个具有象征意义的重要城市。

       

  乌克兰表示,自周四以来至少有40人在俄罗斯对城市地区的炮击中丧生。

      

  与此同时,总统泽连斯基解职了乌克兰国内安全机构负责人 Ivan Bakanov,以及负责起诉俄罗斯战争罪行的总检察长Iryna Venediktov,称他们的许多雇员与俄罗斯合作。 

   

  根据俄罗斯国防部的一份声明,国防部长绍伊古命令军事单位加强行动,防止乌克兰对俄罗斯控制的地区进行打击。

      

  他是周六的讲话似乎是对基辅所说的对30个俄罗斯后勤和弹药库进行的一系列成功打击的直接回应,这些打击使用了最近由西方提供的多管火箭系统。     

       

  上周日(7月17日)俄罗斯前总统梅德韦杰夫说,乌克兰和北约大国拒绝承认莫斯科对克里米亚的控制,这对俄罗斯来说是一种 “系统性的威胁”。 

  【IMF总裁:全球经济前景“异常不确定”,债务状况在恶化】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六警告20国集团(G20)主要经济体的官员要采取紧急行动打击通胀,并警告称,如果物价持续上涨,“异常不确定”的全球经济前景可能会变得更糟。

      

  格奥尔基耶娃在印尼举行的G20财经官员会议上称,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愈演愈烈,增加了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的压力,全球金融条件的收紧程度超过预期。

      

  与此同时,与大流行相关的中断和供应链瓶颈再次出现,继续对经济活动构成压力。

      

  她在发言稿中表示,重债国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债务状况正在 “迅速恶化”。

  后市前瞻

  上周五的KITCO调查显示,专业分析师看空后市的倾向有所增加,但散户对后市走势分析较大。

  16位华尔街分析师参与了Kitco的黄金调查。在参与者中,有3位分析师(19%)认为短期内金价将上涨。与此同时,6位分析师(50%)看空黄金,5位分析师(31%)对黄金持中性看法。

  与此同时,1107人参与了网上投票。在这些受访者中,441人(40%)预计金价本周将上涨。另有458人(41%)预计金价将下跌,208人(19%)近期持中立态度。
    整体来看,金价暂时守住了1700整数关口支撑,上周五录得类似“十字星”K线,短线见底信号有所增加,持续下跌后守住了关键支撑位,反弹调整需求也比较大,而且美元短线展开回调并有进一步回调需求,市场对美联储7月加息100点预期降温,俄乌地缘局势持续紧张,都有望给金价提供短线反弹机会,留意10日均线1730附近阻力和7月8日高点1752.36附近阻力。
    北京时间09:42,现货黄金现报1712.85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