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市展望:多头来到“危险区域”!黄金恐迎来大跌150美元行情?

2022-07-18 06:4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24K99讯 本周,黄金经历了艰难的一周,因市场重新定价加息预期,且美元走强削弱了黄金的避险吸引力。展望下周,分析师仍持谨慎态度,因1700美元水准对黄金来说是一个危险的区域。

  澳新银行高级商品策略师Daniel Hynes表示:“黄金跌至11个月低点,在市场避险情绪高涨的情况下,投资者避开贵金属,转而青睐美元。”

  黄金价格本周累计下跌逾2%,为连续第五周下跌,这是几年来从未出现过的情况。今年以来,金价下跌了7%左右。

  本周黄金大跌40美元的主要诱因是令人意外的美国通胀报告,该报告显示6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上升9.1%,导致市场对7月份加息预期的重新定价。

  在数据公布之前,市场预期加息75个基点。然而,在通胀数据公布后,市场不再排除大幅加息100个基点的可能性。

  此前,加拿大央行出人意料地上调了100个基点。加拿大央行行长马克莱姆周三说:“这种规模的上调是非常不寻常的。通货膨胀太高了,越来越多的人担心高通货膨胀会持续下去。”

  作为回应,美元指数创下20年来的新高,美债收益率上升,黄金价格下跌,一度跌破1700美元大关。

  “担心全球经济放缓前景的投资者正在回避这一资产,转而在美元中寻求避险。投资者正在削减黄金敞口,”Hynes描述道,“CPI上涨可能会坚定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再次大幅加息的决心。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的净多头头寸已触及3年低点,而以黄金为支撑的ETF上周减持了29吨。”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全球主管Bart Melek表示,无论是升息100个基点还是75个基点,美联储都将在7月会议上展示其对抗通胀的承诺。“通胀将继续是一个问题,美联储将不得不收紧政策,这对黄金不利,”Melek表示。

  随着6月份零售销售超出预期,美联储有收紧货币政策的空间。Melek指出:“如果美联储仍然坚持2%的通胀率,利率可能会比人们想象的要高。”

  然而,美联储最终将不得不避免过度紧缩。Melek补充道:“当他们转向其他方向时,黄金将会闪耀。”

  为什么1700美元对黄金来说很危险?

  分析师表示,由于金价已经很久没有在1700美元以下交易,因此下方没有太多支撑位,这就是为什么可能会出现更大规模抛售的原因。

  “金价下跌的幅度超出了我的预期。几周以来,很多人都在说1700美元是一个可能的支撑水平,而我们现在就处于这个水平,”Gainesville Coins贵金属专家Everett Millman说。“下行风险仍然相当高。市场需要更长的时间才能完全消化美联储的新预期和美元走高。”

  短期内金价有可能触及1600-1550美元,但这不会改变Millman的长期预期,即金价将在年底前走高。

  金价上一次跌破1700美元是在疫情爆发之前。Millman警告说,现在,它正处于负反馈循环的危险中,再次把价格推到那里。

  “随着市场预期和叙事在今年夏天被重新定价为美元走强,这将影响技术前景。负面反馈循环是,当价格下跌时,更多技术交易员将更新区间,不再那么看多黄金,”他表示。

  RJO Futures高级大宗商品经纪商Bob Haberkorn表示,1700美元对黄金而言是一个关键位置,逢低买入者目前正在买入。Haberkorn说道:“黄金在这种环境下将会挣扎。”“与过去相比,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力度相当大,这将影响金价。”

  Melek补充称,他认为1679美元将是首个重大支撑位,1818-1812美元将是阻力位。

  收益率曲线反转可能对金价有利

  分析师们补充称,未来金价的一个潜在利好因素是收益率曲线反转。

  美国10年期和两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反转,这意味着两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现在高于10年期。在过去,这预示着经济衰退即将到来,而如今市场开始越来越多地对此进行定价。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表示:“收益率之差目前比过去22年的任何时候都大。”“黄金应该会因此受益,成为一个安全的避风港。这也是我们预计未来几个月和几个季度金价会走高的原因之一。”

  下周重点关注

  下周,市场的焦点仍将是美联储的加息预期。但周六,美联储将进入静默期,官员们将对这个话题保持沉默。这意味着,在7月27日的会议之前,美联储官员不会提供更多的见解。

  下周二:美国营建许可和新屋开工

  下周三:美国成屋销售

  下周四:欧洲央行利率决定、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