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脆弱又试探1700!黄金正迈向四年以来最长周跌势,小心“恐怖数据”致命一击

2022-07-15 20:35: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五(7月15日)进入欧市盘中,美联储官员对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泼冷水,美元有所回落,但整体仍保持坚挺,黄金跌势难改,再度触及1700关口,金价正迈向2018年以来最长的周跌势。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聚焦美国零售销售报告,该报告素有“恐怖数据”之称。

  金价周五仍维持跌势,因美元整体仍高位坚挺,且市场担心美国大举升息,打压了黄金需求,令金价连续第五周下跌。

  现货金欧市承压下滑,在昨日大跌超20美元后,日内再度试探1700关口,本周迄今已下跌1.6%。

  黄金正走向第五周下跌,这是近4年来连续下跌时间最长的一次,投资者对美元变得超级乐观,不再关注黄金的避险属性。

  “黄金本周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有所萎蔫,但似乎试图在1700美元之前形成临时底部,尽管如此,它没有显示出有意义的上行势头的迹象,反弹限于1,750美元区域,”OANDA高级分析师Jeffrey Halley说。

  美元汇率小幅回落至近20年来的高点,减轻了海外投资者对以美元计价的黄金的需求压力。

  周四黄金价格下跌逾2%,跌至每盎司1700美元以下,这是近一年来的首次,而彭博美元指数则攀升至创纪录水平。

  尽管高通胀和经济增长威胁通常会提振金价,但随着投资者权衡美联储试图遏制物价压力可能加大或更频繁加息的可能性,金价正在下跌。黄金不产生利息,而且和其他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一样,当美元升值时,黄金也会受到影响。

  本周的下跌延续了黄金市场动荡的2022年,在俄罗斯袭击乌克兰后,金价飙升至2000美元以上。自此之后,随着美联储加息和美元走强,金价出现了下滑。

  “从更大的技术面来看,黄金仍显得脆弱,风险偏向于下行,”Halley说。

  美联储两位最鹰派的决策者周四表示,他们倾向于在本月的政策会议上再升息75个基点,而不是交易商在周三报告显示通胀加速后竞相预期的更大幅度升息。

  周三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显示,美国通胀速度创40年新高,提高了市场对美联储将在7月底举行的会议上至少加息100个基点的预期,进而大幅提振了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周四公布的美国生产者价格指数(PPI)大大超出预期,再次为美联储更鹰派预期提供了新的依据。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PPI同比增速升至11.3%,而市场普遍预计较前值回落0.1个百分点至10.7%。

  通胀上升可能对黄金有利,但在当前环境下,居高不下的通胀意味着美联储将更加鹰派。只要美联储升息不停,市场就不会将通胀视为长期问题。美联储考虑在美国经济衰退风险日益加大的情况下实施更激进的加息,这表明美联储正把抗击通胀放在首位。

  过去一个月,随着投资者在美联储(Fed)日益强硬的立场下转向美元,金价承受着持续的压力。本周,美国通胀飙升再次提振了这一交易。

  利率和债券收益率的上升提高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指标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殖利率)周五微跌,提振黄金。

  “黄金的投资需求正在减弱,”澳新银行研究在一份报告中说,并补充说,由于美联储大幅加息的预期,黄金将继续承受压力。

  现货银下跌0.5%,至每盎司18.30美元,但已下跌约4.9%,可能是连续第七个星期下跌。铂金本周迄今下跌了约5.5%,为三个月来最大跌幅。钯价本周跌幅约为12.4%,为去年11月以来最大跌幅。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聚焦美国零售销售报告。市场普遍认为,继5月下降0.3%之后,美国6月零售销售额将出现0.8%的环比增长。

  财经网站Forexlive分析师认为,只有在美国零售销售和房地产市场数据“明显强于预期”的情况下,美联储理事沃勒才会改变其“支持加息75个基点”的观点。如果该数据符合预期,对美国消费者来说是件好事,但归根结底,重要的是美联储如何解读这些数据。任何实质性的经济反弹都将推动市场相信美联储加息100个基点是合理的。与此同时,若该数据低于预期,则可能令市场预期维持在加息75个基点。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