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又逼近1730!金价整体趋势看空,任何上涨恐是死猫跳 小心踩踏行情

2022-07-12 08:46:1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7月11日)进入欧市盘中,全球市场在美国CPI报告及财报季前保持谨慎,美元持续攀升,现货黄金维持跌势,目前回落至1740美元下方,距离此前触及的近一年低点不远。本周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通胀数据与蓝筹业绩。

  金价周一下滑,因美元走强打压以美元计价的黄金需求,并将其压制在上周触及的九个月低点附近。

  现货金目前维持跌势,交投在1740美元下方,最低触及1734美元,距离此前触及的近一年低点1732.17美元不远。

  美元日内持续攀升,最高触及107.758水平,上周五,美元汇率回升至约20年来的最高水平107.794,令海外买家远离黄金。

  “尽管金价仍低于1753美元/盎司,但跌至1720美元似乎是有可能的。尽管在1730美元附近有一些支撑……考虑到整体的看空趋势,任何上涨最多都可能是一种修正,”City Index的高级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

  金价上周五录得连续第四周下跌,此前数个交易日触及去年9月底以来最低,因美元走强,且在美国就业数据稳健后,对美联储大幅升息的押注增加动能。

  毫无疑问,美国经济在劳动力市场方面的出色表现将使美联储能够毫不犹豫地宣布进一步激进加息。

  “金价已经大幅走低,现在到了市场需要停下来喘口气的时候了。这就是我们现在在黄金上看到的情况,”Simpson说。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上周五表示,他“完全”支持美联储在本月晚些时候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再升息0.75个百分点。

  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持稳于前一交易日触及的逾一周高位附近,令黄金承压。

  更高的利率和债券收益率增加了持有无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

  与此同时,全球股市周一大部分下跌,因投资者准备迎接美国公布的通胀报告,可能迫使美国再次大幅加息

  市场预计,本周即将公布的美国CPI年率将攀升至8.8%,高于5月的8.6%,美国经济中的总体价格压力料继续飙升。然而,核心通胀可能会从前值6%下滑至5.8%,略低于5月时水平。通胀上升已经严重打击整体需求,6月份薪资并未出现飙升。

  物价压力飙升使家庭薪水贬值,收入下降将大力打压消费,这将给美国家庭带来更多的麻烦,并最终削减整体需求。在后期阶段,整体需求下滑可能会影响美元。

  Bleakley Advisory投资总监Peter Boockvar表示,6月CPI的公布数值可能较5月高,但剔除能源与食品外的核心指数则可较前5月低。他指出,关键在于商品价格升势有否放缓。

  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投资策略师Michael Arone认为,通胀可能未见顶,数据确认有关情况后,令到市场出现动荡。

  道明证券分析师表示:“有证据表明,自新冠大流行爆发以来出现了最大规模大宗商品基金资金外流,可能正在催化各种投机势力一系列递接式清盘。这表明,未来几个交易日黄金价格将大幅下跌,参与者可能被迫展开抛售。 ”

  道明分析师还警告称:“这群投资者在新冠大流行期间积累规模庞大的头寸似乎有点自以为是。分析师认为,在遭遇踩踏行情时,这种头寸很脆弱。”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