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直接打击俄罗斯寡头?!G7将限制进口俄罗斯黄金,对其经济意味着什么?

2022-06-28 20:01: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末禁止从俄罗斯购买新开采的黄金和精炼黄金的决定,是美国、英国及其盟友加大制裁力度的最新举措,俄乌战争已经持续了四个月。

  本周,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和七国集团(G7)其他领导人在德国开会时宣布了这一声明,该声明建立在已经采取的的措施基础上,包括切断俄罗斯与国际金融体系联系,剥夺其为乌克兰战争提供资金的额外收入,惩罚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及其圈子里的富有企业高管。

  乌克兰的盟友已经禁止了与俄罗斯的大部分贸易,冻结了各自金融机构中属于俄罗斯央行的数千亿美元资产,并阻止俄罗斯银行使用名为Swift的即时通讯系统,该系统是国际支付系统的基础。

  Foley & Lardner国家安全律师Christopher Swift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之一,俄罗斯加快了新金矿的开采,以补偿部分陷入瘫痪的资产。

  位于伦敦的黄金市场协会(LMBA)是全球黄金交易的主要中心,该协会已于今年3月暂停了与六家俄罗斯金银精炼厂的交易。

  Swift说:“为了弥补俄罗斯企业和寡头持有的黄金储备,他们在网上推出了新的黄金。七国集团正在关闭开采这种新黄金的渠道。”

  俄罗斯的亿万富翁商业巨头一直在购买金条,试图减轻制裁的影响。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周日(6月26日)强调了这一点,称此举将“直接打击俄罗斯寡头”。

  用约翰逊的话说,这一最新举措是否也会“击中普京战争机器的核心”,则更具争议。

  乌克兰的盟友一直在努力保持压力,剥夺普京为其战争机器提供的资源,同时又不让自己的经济面临太大风险。对于严重依赖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欧盟来说,平衡局势尤其困难。

  据英国政府统计,去年俄罗斯黄金出口收入超过150亿美元。由于黄金被世界各地的中央银行广泛储备,俄罗斯有一个现成的市场。

  “俄罗斯是黄金生产大国,黄金是一种储备资产,”伦敦商学院教授Lucrezia Reichlin博士说。“如果他们卖不出去,那么这个收入来源就没有了。”

  在前几轮制裁导致俄罗斯现有的大部分国际黄金贸易中断后,俄罗斯央行宣布将恢复购买国内生产的黄金,这也被视为帮助支撑其货币的一种方式。据估计,俄罗斯央行持有的黄金价值在1000亿到1400亿美元之间。

  “从根本上说,这是制裁的逐步收紧,而不是大幅升级,”Swift说,“如果你的目标是削弱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战争的经济能力,这是一个必要但不够充分的措施。”

  但他补充说,“如果七国集团想要产生战略影响,那么他们真的需要考虑如何处理俄罗斯的天然气。”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