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G7禁运未发酵!黄金1822短期展望好坏参半 美元走软遇升息预期降温 油价连涨两日站稳110

2022-06-28 08:44: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七国集团(G7)即将对俄罗斯黄金实施的进口禁令,未完全发酵并反映在黄金的走势上。28日亚市早盘,黄金仍处于1822美元震荡,短期展望好坏参半。美元走软,遇积极升息预期降温。WTI原油价格连涨两日,站稳110美元等待再突破。

  经济数据数据方面,美国5月耐久财订单月增0.7%,远高于市场所预期,连升三个月显示尽管升息和经济担忧加剧,企业投资依然强劲。

  政经消息方面,本周华尔街聚焦3大央行总裁谈话和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PCE)指数, 其中核心PCE为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国际清算银行(BIS)周初警告全球存在停滞性通胀风险,各国央行须迅速且果断地行动。

  白宫周初宣布,由于美国已撤销俄罗斯的最惠国待遇,将把俄罗斯进口美国的特定产品关税税率提高到35%,但白宫目前尚未公布详细清单。

  地缘政治方面,俄罗斯出现逾一世纪以来,首次重大外债违约,亚太投资人也传出受到波及。分析师认为,鉴于俄罗斯经济和市场已遭损害,此次违约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象徵性的。

  G7峰会26日于德国巴伐利亚登场,展开为期3天的会谈。G7领袖预计将扩大制裁俄罗斯,寻求订定石油价格的上限和颁布俄罗斯黄金禁令。

  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数据指出,全球确诊数已飙破5.44亿例,死亡数突破632万例。全球184个国家/地区接种超过120亿剂疫苗。

  黄金市场:

  在高收益率打压下,黄金期货27日收低,投资人观望欧美英央行总裁本周将在央行论坛发表的谈话,并消化G7即将对俄罗斯黄金实施的进口禁令。铜价上涨,从一年来最重单周跌幅中反弹。

  G7领袖周一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邦召开会议,美国总统拜登周日在推特上表示,G7将禁止俄罗斯黄金进口,英国政府也告知媒体,英、美、加、日本已同意此禁令,正在等待G7最后决议。

  SPI资产管理公司执行合伙人Stephen Innes提到说,这道禁令对金价的基本面影响有限,由于俄国侵乌后外国航班大减,目前出口到G7的黄金不多。俄罗斯的黄金产量高居全球第三,占全球产量的10%。

  花旗指数与Forex.com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G7的黄金禁令沦为形式,黄金产业早就针对俄国黄金进口采取限制措施,对金价影响几乎可以略过不谈。

  美国财政部周一标售2年期国债,得标利率为3.084%,是2007年12月以来新高,反映出美联储明确表示持续升息后,短债收益率上扬已成常态。

  美债收益率普遍上扬,2年期上扬6个基点至3.126%,10年期上升6个基点至3.185%。收益率攀高,会提高持有黄金这类不付息资产的机会成本,拉低黄金的吸引力。

  欧洲央行(ECB)本周在葡萄牙举办论坛,欧洲央行总裁拉加德、美联储主席鲍尔等重量级人士将谈话。OANDA高级分析师Edward Moya说:“黄金短期展望好坏参半,今年夏天充满不确定性,一边是美联储可能更积极升息,另一边是经济衰退风险。”

  原油市场:

  由于美国经济数据优于预期,舒缓市场对能源需求放缓前景的一些担忧情绪,原油期货价格27日连续第二日收高。交易者也关注G7峰会对话,观察G7是否有意针对俄罗斯原油采取额外行动。

  油价因美国经济数据乐观而上涨,5月份耐久财订单增加0.7%,高于华尔街日报调查的经济学家,其预期为增长0.2%。另外,5月份待售屋销售量增加0.7%。Sevens Report Research联合编辑Tyler Richey表示,上周的经济数据相当惨淡,令能源产品和大宗商品广泛承压,但周一的数据高于预期,为石油提供支撑力。

  他认为,上周接近104美元的收盘低点将是值得关注的关键支撑点。他补充解释:“如果跌破这个支撑点,未来几周和几月的技术面前景将自乐观转为中立。”

  一位美国官员周一表示,G7将宣布对俄罗斯石油实施价格上限的协议,旨在遏制俄罗斯的能源收入,在延续4个月的俄乌大战中支撑乌克兰的部分行动,其他行动还包括调升俄罗斯货物的关税,并针对俄罗斯数百名官员和组织实体实施新制裁。

  Zaner分析师周一报告写道:“虽然G7讨论的重点是限制俄罗斯石油价格,提供供应方面的支持,但需求破坏的担忧正在升级。禁运俄罗斯石油行动是个重大失策,因为主要买家都不愿意这样惩罚俄罗斯。”

  德国商银大宗商品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印度和中国等国是否会同意停止购买俄罗斯石油令人质疑,尤其现下俄罗斯石油价格便宜,远低于全球市场价格。印度反而无视西方制裁,协助俄罗斯持续贩售石油。

  与此同时,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友(OPEC+)预计本周召开会议,以审视市场并做出石油产量水平决定。像是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UAE)等OPEC成员国有调升产量的能力,但整体来说,OPEC+成员国一直未能实现集体的生产目标。

  路透社周初报道,OPEC+下修今年石油市场供应过剩的预期,自先前估计的140万桶/日调降为100万桶/日。

  交易者持续等待能源资讯署(EIA)的每周石油供应数据。原定上周四公布,但EIA上周三晚间表示,由于“系统问题”,必须推迟发布该数据,目前预计发布时间标示“待定”。周一EIA表示,已发现问题来自“电压异常”,导致2台主要处理的伺服器硬件故障。

  Richey同时表示:“如果数据继续延迟,供应方面的不确定性可能会推动未来几个交易日的进一步上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