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G7再亮新制裁: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分析人士;象征性举动罢了

2022-06-27 21:31: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日前,G7宣布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黄金,对于此举,分析师认为,这一举措“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

  分析人士表示,七国集团(G7)一些国家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新的黄金的计划“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因为制裁措施已经限制了俄罗斯的黄金进口。

  美国、英国、日本和加拿大计划于周日(6月27日)在德国举行的七国集团峰会期间宣布这一禁令。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26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说,黄金是排在能源之后的俄罗斯第二大出口产品,且大部分流向G7国家。针对黄金出口禁运将使俄罗斯每年损失190亿美元收入。

  尽管英国政府在周末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措施将具有全球影响力,将这种大宗商品挡在正式的国际市场之外,”但分析师们淡化了潜在影响,因为早在今年3月,负责制定黄金市场标准的伦敦黄金市场协会(LBMA)将俄罗斯黄金精炼商从其认可名单中除名。

  “鉴于行业已经采取措施限制俄罗斯黄金进口,七国集团禁止进口俄罗斯黄金的影响可能相当有限,”荷兰国际集团大宗商品策略主管Warren Patterson表示,“这似乎在很大程度上是象征性的。”

  尽管西方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对其实施的制裁,在很大程度上关闭了欧洲和美国市场对这家全球第二大黄金开采商的黄金的交易,但七国集团的承诺将标志着俄罗斯与全球最大的两个交易中心——伦敦和纽约——彻底断绝关系。

  美国经济学家彼得·希夫26日在推特上评论称:“此举将再次适得其反。拜登将打击美国人,而不是普京。美国人最终将为黄金支付更高的价格。拜登是在帮俄罗斯的忙。”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 Australia)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项禁令也只是将主要通过制裁实施的措施正式化”,他预计这不会大幅推高金价。

  澳新银行集团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Hynes说,禁令不太可能对价格产生任何实际影响,因为目前真正推动市场情绪的是宏观问题。

  周一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目前交投在1835美元附近。尽管由于欧洲战争提振了避险资产的需求,金价在3月份飙升至接近历史高点,但随着各国央行收紧货币政策,今年以来金价几乎没有变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