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小心混乱交易!美联储1994年来最激进的加息逼近,这一幕恐令黄金失守1800

2022-06-15 20:44: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三(6月15日)进入欧市盘中,市场情绪略有改善,欧洲央行将在美国加息前召开紧急会议,应对近期债券市场的跌势。目前市场预计美国将加息75个基点,这将是1994年以来最激进的一次。在此之前,黄金试图小幅反弹,目前交投在1820美元上方,等待鲍威尔的亮相。

  周三,美国公债收益率走弱推动金价从近一个月低点走高,美联储今日可能大幅升息,因市场对经济衰退迫近的担忧加剧,美联储将寻求遏制通胀。

  欧市盘中,现货金涨近1%,目前交投在1820美元上方,周二曾跌至5月16日以来最低的水平1,803.90美元。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预计将于美东时间下午02:00(北京时间周四凌晨02:00)宣布利率决定。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美联储还将在周三发布最新的经济预测摘要,提供官员对GDP增长、通胀和未来加息的预测,

  上周的通胀数据加剧了市场的猜测,即美联储可能会在周三出人意料地加息0.75%,即75个基点。

  “在我们看来,更有可能的是,金价在美联储声明发布前会反弹,保持稳定,然后在接下来的一周继续下跌趋势,”企业咨询公司AirGuide的主管Michael Langford说。

  投资者对美联储将加息75个基点(而非50个基点)的押注大幅增加,这一预期的波动引发了全球市场的剧烈抛售。

  美联储决定出炉之际,不确定性上升:50个基点、75个基点、甚至100个基点的加息幅度,都被评论人士津津乐道。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部分仍处于倒挂状态,表明市场担心限制性货币政策将导致经济低迷。

  美国短期利率和债券收益率的上升增加了持有无收益的黄金的机会成本。今日,指标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殖利率)从多年高位回落,支撑金价。

  “在我们看来,未来几周金价的整体下跌趋势将会维持,金价将跌破每盎司1800美元,”Langford说。

  MarketPulse撰文指出,和其他所有资产一样,黄金的下一步动向将由今晚的FOMC会议和声明决定,在那之前可以预期会出现混乱的交易。

  MarketPulse称,尽管如此,事实证明黄金与美元的反向相关性一如既往地强劲,黄金的技术前景也变得黯淡无光。只有美元大幅回调才可能缓解黄金的抛售压力。但今晚美联储的态度如果非常强硬,可能会让金价告别1800美元的高位。

  技术面来看,黄金的阻力位分别在1840.00美元和1880.00美元,后者目前看来是一个不可逾越的障碍。下行方面,黄金的支撑位在1805.00美元附近,然后是1780.00美元/盎司。后者的失守将引发更深层次的修正。

  亚洲市场笼罩在一种忧郁的气氛中,备受打击的投资者在等着看美联储在利率方面会有多激进,许多人担心激进的行动可能会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

  美元在前一交易日创下的20年高点附近企稳,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持有其他货币的买家吸引力下降。

  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指出,若美联储鸽派加息,则金价将强势反弹。“金价走势依然取决于美联储利率决议结果,加息75个基点可能会引发美元‘卖事实’反应,将支撑金价。 若加息50个基点,则将视为鸽派意外,推动美股反弹,美元需求下降将导致风险偏好回升,并利好以美元计价的黄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