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上演“惊魂一跳”!非农恐为未来几周定下基调 金价恐将大跌超70美元?

2022-05-06 08:10: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周四(5月5日),现货黄金价格一度升穿1900美元大关,但随后自高位大幅回落至1870美元略上方。金价从1909.65美元高点大幅回落37美元之际,美元强势反弹至104关口略下方,逼近20年高点。

  美元指数DXY收报103.56,日内上涨1.01%,盘中一度从102.35低点反弹至103.95高点。此前一天,美联储表示,将采取积极措施抗击不断飙升的通货膨胀。周三市场最初出现了“卖事实”反应,而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预期加息75个基点后,美元大幅下跌。

  然而,交易员们现在已经抛售欧元,这再次推动美元走高。德国疲弱的数据显示,3月份工业订单出现自去年10月以来的最大月度降幅,乌克兰危机紧张局势正在打压欧元区的风险情绪。随着全球股市承压,美元随后受到避险买盘的提振。

  聚焦非农就业报告

  周五,美国将公布非农就业报告。非农就业数据是一个重大风险,很可能在美联储下一次利率决定前为未来几周定下基调。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表示:“强劲的就业报告可能会反常地推动市场消化美联储将进一步收紧政策的预期,因为美联储在最近一次会议上降低了选择权。”

  “这使得美元兑欧元和日元面临阻力最小的上涨路径。工资数据走软应该有助于暂时减弱这种势头,但这将是短暂的,直到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出现见顶/放缓的迹象。”

  如果就业数据强劲,可能会加剧金价的跌势,尤其是考虑到交易员的空头仓位仍接近历史最低水平。在本周金价反弹期间,空头仓位被挤压在1890美元至1910美元之间。如果有进一步迹象表明美元多头再次进场,空头可能会重新投资。

  “虽然美联储目前没有考虑加息75个基点,但这一指引是基于以下预期:月度非农就业人数的增长趋势将放缓,核心通胀正在企稳。但根本不能保证会是这样,”澳新银行(ANZ Bank)分析师解释说。“美国对劳动力的需求仍然非常强劲,核心服务业的通胀正在稳步上升。因此,明天的4月份非农就业报告意义重大。”

  黄金技术分析

    (图源:FXStreet)

  技术上,FXStreet撰文指出,金价有继续大幅下行的可能,1890美元附近的阻力位大部分都得以维持,除非在短暂上涨至1910美元时遭到清仓。如果美元强势占据上风,那么突破跌破1850美元这一日线支撑位将为测试1800美元打开大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