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多头上涨的催化剂!黄金一度冲破1900大关 市场正削减美联储鹰派押注

2022-05-05 19:44: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周四(5月5日)进入欧市盘中,由于缓解市场对大规模加息的担忧,令投资者松了一口气,股市应声走高。美元在上一交易日大跌后反弹,现货黄金维持升势,一度冲高至1900美元上方,市场接下来关注明日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

  周四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升势,目前交投在1895美元附近,此前一度冲高至1903水平,为4月29日以来的最高水平。较日低涨超20美元。

  金价周四一度上涨逾1%,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排除了今年大幅加息的可能性,因为美联储希望在不引发经济衰退的情况下遏制通胀。

  加息往往会提高债券收益率,并通过提高零收益黄金的机会成本而降低其吸引力。黄金也被视为通胀对冲工具,目前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可能为4月中旬以来最好的连涨行情。

  美联储周三将基准隔夜利率上调0.5个百分点,这是22年来最大的一次上调,外界普遍预期这一加息幅度。美联储正寻求收紧大流行时期的货币政策。

  交易公司City Index的资深市场分析师Matt Simpson表示,市场参与者正在削减鹰派押注,这是金价上涨的催化剂,同时由于美联储应对通胀的力度不如预期,通胀有可能出现传导。

  在美联储政策声明发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鲍威尔明确排除了在即将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升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这推低美国公债收益率和美元,并支撑金价。

  不过鲍威尔也明确表示,美联储已经考虑的加息“不会令人愉快”,因为这会迫使美国人为住房抵押贷款和汽车贷款支付更多费用,并可能降低资产价值。他和他的同事决心恢复物价稳定,即使这意味着采取的措施会导致企业投资和家庭支出下降,以及经济增长放缓。

  美联储还表示,将从下个月开始缩减资产负债表,作为控制通胀的另一个杠杆来使用。此前为努力应对冠状病毒大流行给经济带来的冲击,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扩张到接近9万亿美元。

  很显然,在美联储看来,通胀失控的影响比加息可能带来的负面影响更为严重。法国巴黎银行分析师周四表示,他们预计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四次政策会议上每次加息50个基点。

  “市场对美联储抑制通胀的能力过于乐观。”Quadratic资本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资官Nancy Davis说,“我们可能面临滞胀的环境。”

  美元周四稍早在一周低点附近持稳,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海外买家更具吸引力。

  不过,美元在周三大跌后于周四重拾升势,投资者预计今年余下期间,美联储仍然将累计加息200个基点。

  “美元可能还没有达到峰值水平,在美国和欧洲面临衰退风险的情况下,新兴市场货币可能仍会走软。”新加坡Skandinaviska Enskilda Banken AB亚洲策略主管Eugenia Victorino说,“实际利差也将继续有利于美元,因为预计美联储仍将是最强硬的央行之一。”

  荷兰国际集团(ING)分析师表示,“以史为鉴,市场定价并不特别激进。考虑到经济目前的状况,看起来并不特别激进。虽然美联储可能不会承认,但我们相信他们会在FOMC会议后仔细研究对长期通胀预期的影响。”

  此外,"FOMC对抗击通胀和提前加息的关注,仍然会在夏季这几个月支撑美元。"

  “在美联储(会议)的支持下……它确实让黄金在避险环境中再次闪耀,也就是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对峙,”Simpson说。

  关于俄乌局势,当地时间5月4日,乌克兰人民公仆党议会党团主席阿拉哈米亚表示,俄军连续第二天对亚速钢铁厂发起攻击,目前俄罗斯军队已经攻入亚速钢铁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