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消息面太乱!俄乌究竟打到哪、美联储升息鹰中带鸽 亚市观点:“这黄金资产持仓量是未来行情关键”

2022-05-05 14:53: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黄金来到5月初,随着美联储隔夜发布鹰中带鸽的升息利率决议,使得市场投资者当前都对消息面相当混乱。最多的纠结点莫过于俄乌究竟打到哪,还有美联储升息会持续多久。而亚市则有观点认为,若看向黄金后市,展望黄金ETF持仓量将是未来行情关键。

  美联储货币政策目前极度鹰派,可能从2022年5月开始缩表,此恐会对金价及金矿股投资前景造成负面影响,但亚市观点表示,由于黄金与金矿股是重要的避险资产,在投资组合中配置比例有助“抗震”。

    晋达资产管理表示,尽管美联储开始升息带动美元指数强涨、债券收益率弹升,使黄金价格面临短期修正压力,但由于市场预期全球通胀将持续在较高水平,以及经济不确定性的担忧增加,加上地缘政治风险仍存,金价仍有避险需求的支撑,因此黄金价格将维持区间箱型整理。

  黄金与金矿股是重要的避险资产,投资组合纳入些许金矿股配置可为整体投资组合在市场震荡时期产生防御避险效果。

  期元大S&P黄金ETF研究团队表示,目前黄金投资市场正处于正反二股力道拉扯之中,一方是自去年以来一路攀升的超高通胀,美国第一季GDP意外衰退1.4%更是让停滞性通胀充满想像空间。

  “另一方则是才刚启动的升息列车,众多官员表态须加速升息,黄金后市须视升息与通胀二股力道何方胜出,建议投资人可以关注黄金ETF持仓量变化,持续增长表示投资资金挹注,金价‘下档有撑、上档可期’;反之,代表投资资金撤出,后市恐将不利金价。”

  近期白银价格受到太阳能市场短期逆风影响快速滑落,期元大S&P黄金ETF研究团队则提到说,白银与黄金一向共存共荣,假若金价持稳而银价下跌,价差空间拉大将可突显“穷人黄金”的投资价值。

  创新电子产品、电动车以及替代能源等新兴科技对具有优良导电效果的白银需求越来越高,产业研究机构认为10年后工业需求占比将提高到近80%,新兴需求大幅成长有利白银长期表现。

  FXStreet团队谈到黄金5日走势,分析称黄金已重回1900美元关口。正如FXStreet分析师Dhwani Mehta指出的那样,金价需要突破1920至1925美元的关口,才能确认美联储主导的看涨逆转。

  “现在注意力转向英格兰银行(BoE)的利率决定,如果英国央行出人意料地表现出更鹰派的立场,那么美元的修正将加速,有助于黄金价格的复苏模式。如果英国央行令鹰派失望并引发英镑/美元的新一轮抛售,美元多头将重新加入游戏,黄金价格的重新上涨可能会暂停,”FXStreet写道。

  文章继续补充:“黄金正在测试直接上行阻力位1907美元,这是近期从4月18日高点1998美元到本周低点1850美元的下跌趋势的38.2%斐波纳契回撤位(Fibo)。如果多头突破这一障碍,则不能排除向1920至1925美元汇合区的新涨势。”

  分析师也强调:“如果卖家潜伏在斐波那契38.2%的阻力位,那么金价可能会迅速回落至1900美元的水平。下一个支撑位将在23.6%的斐波那契位1885美元,低于该水平的100日均线,目前为1881美元,将受到考验。如果回撤势头加快,周二的高点1878美元可能会挑战看涨承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