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市场分析:美指创逾两年新高 黄金反弹受限

2022-04-27 13:25:06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周二(4月26日),乌克兰冲突所产生的负面影响的不确定性持续增加,帮助现货黄金稳住了近期的剧烈跌势,使得隔夜市场上现货黄金勉力守在1900美元关口。而美元指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高并创2020年3月份以来新高至101.97,则限制了黄金的反弹举动。

    近期黄金的表现相对弱势,主要原因是全球风险事件延绵两个月后,市场的预期转换程度和适应程度均有较大提高,此时,市场关注和逻辑又重新偏向美联储货币紧缩;并且,近期美联储一再释放鹰派信号,令市场开始预计美联储今年将大幅加息控制通胀,交易员当前已押注美联储5月、6月和7月会议每次都至少将加息50个基点,并且还开始押注5月或6月政策会议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这给黄金带来了很大压力,从而偏弱运行。超强度加息的预期越来越强,黄金上周已经下跌2.4%。在新一周开始时,加息预期仍在给黄金施压,黄金的避险吸引力正在受到威胁。有机构分析师指出,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今年的表现明显优于黄金。比起黄金,避险资金现在更加青睐美国国债,因其提供了固定收益回报,而黄金只提供资本收益。4月25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的持仓规模下降2.9吨,其实从4月20日开始,持仓量就呈现小幅净流出,不过仍在高位徘徊,最新的持仓量为1101.23吨。虽然黄金近期出现了下调,不过分析师并不过度看空其未来的表现。部分分析师分析意见认为,今年以来,美联储为遏制通胀,不断收紧货币政策,点阵图显示联储官员预计2022年将累计加息7次,预计将于5月启动缩表。在劳动力市场紧张、通胀压力高企与市场紧缩预期不断强化的推动下,美元指数创新高,一定程度上压制了贵金属的涨幅。但在通胀没有拐头迹象的情况下,黄金价格仍有下方支撑,因此黄金还是会保持震荡走势局面。

  黄金技术面上看,4月26日,黄金日线结构上,在上周五阴线贯穿跌破均线带的情况下,昨日延续下跌收阴,是市场空头作用下的惯性走势使然。前两个交易日阴线贯穿跌破60日线以及前期交易密集支撑1915一线,低点回撤至前低低点位1890附近,说明当前行情对于前低带来的支撑还是有一定认可的。不过阴线力度属实过大,短期内这种下跌情绪多少会有延续,尤其在下周美联储利率决定前,甚至不排除持续震荡回落跌破1890回撤1880-75、1850、1835的可能性性。当前要重点关注1900大关的争夺情况。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王刚

  来源:中国银行官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