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金价持稳,美指续走强,鲍威尔对市场预期发出正反馈

2022-04-22 15:39: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4月22日),国际金价基本持稳,但周线料时隔两周后重新收跌,因美元指数继续保持强势,美联储官员对收紧货币政策采取强硬态度,巩固了其将大举加息来应对通胀飙升的预期。

  北京时间15:19,现货黄金上涨0.10%至1953.04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上涨0.34%至1954.9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浮0.21%至100.836。

    金价本周累计下跌逾1%。由于避险需求和对通胀的担忧加剧,金价周一升至每盎司2000美元的关键关口下方附近,但此后大幅回落转跌。美指本周创2020年3月下旬以来新高至101.038,周线料三连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4月21日)表示,在美联储5月政策会议上,加息0.5个百分点是“摆在桌面上”的策略。这表明美联储将采取一系列激进的行动。

  鲍威尔在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举办的全球经济会议时表示,鉴于通胀率约为美联储设定的2%目标的三倍,“加快行动速度是合适的,5月会议将讨论50个基点。”鲍威尔还表示,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年内多次加息0.5个百分点,总体上是对美联储应对物价上涨的新举措做出了适当的反应。

  鲍威尔的评论似乎确定,现在的利率路径比美联储3月会议预期的陡峭得多。当时决策者预期,隔夜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将在年底前上调至1.9%。而现在交易员普遍预计,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年底将落在2.75%至3%之间。

  直到今年年初,美联储还预计通胀可能自行缓解,因为经济从大流行中重新开放,世界各地商品流动恢复正常。但是乌克兰战争已经制造了新一轮供应瓶颈,能源成本变得更高,经济前景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SPI Asset Management的管理合伙人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表示:“随着滞胀从潜在的尾部风险转变为现实,全球投资者正敏锐地将黄金作为一种多元化投资组合工具。”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