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美联储主席开“金口”,空头士气大震,关注欧美PMI数据

2022-04-22 09:41: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4月22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窄幅震荡,目前交投于1950美元附近,隔夜金价小幅走弱,因美联储主席的讲话彻底转鹰,基本上敲定了5月加息50个基点的安排,而且强化了后续继续快速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探底回升,令金价承压;不过,俄乌地缘局势仍吸引逢低买盘支撑,短线多空博弈或将加剧。

  本交易日关注欧美国家4月份的PMI数据和IMF/世界银行举行的春季会议,同时继续关注俄乌局势的进一步消息,

    基本面主要利空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彻底转鹰,称5月会议加息50个基点是选项之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四表示,在美联储5月3-4日的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将是“选项之一”。预计美联储今年将进行一系列加息,鲍威尔的发言表明行动会很激进。

  鉴于美国通胀目前大约是美联储2%目标的三倍,“行动更快一点是合适的,”鲍威尔在IMF会议上关于全球经济的讨论中表示,“在5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将是选项之一。”

  他还表示,投资者目前预计将迎来一系列50个基点的加息,这是对美联储开始通胀阻击战“总体上做出的适当反应”。这可能是他在美联储下次会议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讲话。

  他的此番发言似乎提出了一条比政策制定者在3月会议上预测的更陡峭的利率路径,当时的预期中值是,隔夜联邦基金目标利率年底将上调至1.9%。

  与隔夜联邦基金利率挂钩合约的交易员目前预计,到今年年底,美联储将把政策利率目标区间上调至2.75%-3%,即在即将召开的三次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在今年剩余的三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

  这将使美联储的目标利率超过“中性水平”,进入开始限制经济活动的区域,标志着美国货币政策一次更迅速的转向。此外,预计美联储还将开始缩减持有的资产  

      

  美联储行动的潜在速度导致一些经济学家警告称,借贷成本上升之际,如果企业和家庭削减支出的幅度超过预期,或者股票和其他资产价格下跌,侵蚀家庭财富,就可能出现经济衰退。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Mark Zandi稍早在一次有关通胀的会议上表示:“我认为,未来12个月出现衰退的可能性约为三分之一,而且这种可能性正在上升。”鲍威尔也在该会议上作了发言。

  未来将激进加息并缩减资产负债表,“这增加了美联储从容应对的风险,将……经济飞机稳稳降落在停机坪上将变得更加困难。”

  鲍威尔承认,美联储像在走钢丝,既要控制通胀,又不能让经济陷入低迷。

  “我们的目标是利用我们的工具让需求和供应恢复同步状态…而且在不导致相当于衰退的经济放缓的情况下做到这一点,"鲍威尔表示,“这将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续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2年来最低】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小幅下降,表明4月就业岗位增长仍强劲。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报告显示,4月第一周续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2年最低,进一步强化了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状况。严重的劳动力短缺使裁员人数保持在较低水平,助长了通胀,并迫使美联储采取限制性货币政策立场。

  美联储面临着一个棘手的平衡问题:既要减缓需求,又要避免经济陷入衰退。到目前为止,美国家庭仍在继续支出,企业迫切需要工人来满足消费者需求。

  但麻烦可能正在酝酿,周四公布的其他数据显示,衡量大西洋中部地区未来企业活动的一项指标4月跌至14年来的最低水平,14年前经济正处于大衰退的阵痛之中。

  FWDBONDS首席经济学家Christopher Rupkey表示:“如果没有更多的员工来供企业雇佣,经济增长最终可能会碰壁,但不是今天,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接近历史最低水平,意味着工人工资将继续不断上涨,这意味着通胀将比美联储官员认为的更持久、在更令人担忧的水平持续更长的时间。”

  截至4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经季节调整后减少2000人至18.4万人。分析师此前预计,最近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8万人。在截至3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逾53年低点的16.6万人。

  劳动力需求目前保持强劲。美联储周三发布的褐皮书显示,“多数地区和行业对劳动力的需求持续强劲”,但指出“雇佣受到整体人手短缺的拖累”。褐皮书是根据4月11日或之前从美联储业务联系人处收集的信息得出的。

  截至2月底,就业岗位空缺接近创纪录的1,130万个。失业率为3.6%,仅比大流行前的水平高出0.1个百分点。

  但有迹象表明,劳动力供应将很快改善。请领失业金人数报告显示,截至4月9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减少5.8万人至141.7万人,这是自1970年2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经济学家预计4月份就业增长强劲。3月份就业岗位增加了43.1万,这是连续第11个月就业岗位增长超过40万。

  PNC Financial高级经济顾问Stuart Hoffman表示,“随着春季季度的到来,就业市场仍处于极好状态。”

  【美元指数探底回升】

  美元周四探底回升,盘中一度刷新一周低点至99.81,但随后反弹至100.60附近,涨幅约0.33%,此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几乎证实将在下个月的政策会议上加息0.5个百分点,包括今年连续加息。
    本月迄今为止,美元指数已大涨2.3%,有望创下2021年6月以来的最大月度涨幅。

  “对美联储政策立场愈发激进的担忧升温,令公债承压,尤其是短期公债,且利率上扬拖累美股走低,”鲍威尔讲话后,Action Economics在其博客中称,“然而,美元是受益者。”

  BMO Capital Markets的利率策略师Ben Jeffery表示,“5月和6月加息50个基点是合理的,7月50个基点将取决于未来几个月数据表现如何。”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称,就央行而言,我们预计它们将提高利率,以(降低)通胀。我们预计金价将在今年年底前开始回落至1825美元左右,之后我们的5年预测区间将接近1650美元左右。”

  基本面主要利多

  【普京称马里乌波尔战役取得胜利,美国继续为乌克兰提供设备和武器】

  俄罗斯总统普京周四宣布乌克兰战争中最大的战役取得胜利,港口城市马里乌波尔在被围困近两个月后“解放”。

  然而,数百名战士和平民仍然躲在一个巨大的钢铁厂内。普京命令他的部队封锁这个建筑群,“甚至一只苍蝇”都逃不出去。

  美国国务院表示,他们理解乌克兰军队仍坚守在马里乌波尔,并称普京声称已解放该市的说法是“他们老掉牙剧本中的又一虚假信息”。华盛顿批准向乌克兰再提供8亿美元的军事援助,包括重型火炮。

  乌克兰表示,普京希望避免与乌克兰军队在该市发生最后冲突,因为他缺乏击败乌克兰军队的兵力。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视频讲话中恳求西方国家运送更多武器,并对莫斯科施加更多经济制裁。他在世界银行论坛的虚拟演讲中说,乌克兰每月需要70亿美元来弥补俄罗斯入侵造成的经济损失。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估计,乌克兰建筑和基础设施遭受的有形损失约为600亿美元,随着战争继续,损失还会进一步增加。他在世界银行的一次有关对乌克兰的财政援助的会议上说,估计不包括不断增长的战争经济成本

      

  在伦敦的西方官员警告称,普京仍有可能在乌克兰获胜。

  美国总统拜登说,这是冲突的关键时刻。他承诺向乌克兰运送数十门榴弹炮、14.4万发弹药和战术无人机。

  他说,华盛顿及其盟友正在“尽快行动”,为乌克兰提供所需的设备和武器。

  新的武器援助方案与上周宣布的8亿美元方案规模相同。拜登还宣布了禁止与俄罗斯有关的船只进入美国边境的计划,这是在一系列西方对俄制裁的基础上新增加的一项举措。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高级分析师Bjorn Goosen在周四的网络研讨会上表示,黄金的主要主题仍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高通胀、经济增长担忧以及央行的加息。

  他说:“全球经济和信贷市场现在面临着下行风险,这些风险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冲突、持续的通胀压力、即将到来的高利率和挥之不去的大流行。今年全球GDP增长估计在3.6%左右。”

  Goosen称,这种环境意味着未来几个季度黄金将表现“坚挺”。“我们认为黄金的中短期价格前景良好,受地缘政治和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影响,金价仍在1900美元附近,”。

    

  【美国三大股指大跌】

  美国股市周四普遍下跌,纳斯达克指数下跌超过2%,投资者对包括主席鲍威尔在内的美联储官员的发言做出反应,他们暗示今年将激进加息。股市的大跌略微提升了黄金的避险需求,令金价的短线跌幅受到限制。

  DWS Group交易主管George Catrambone表示:“市场预期,至少在5月和6月会议上将加息50个基点。鲍威尔和其他许多美联储官员一直在表示,他们希望尽快控制通胀,这是在向市场表明,他们将采取激进行动。”

  截至收盘,道指下跌1.05%,标普500下跌1.48%,纳指下跌2.07%
      

  科技股下跌1.7%,为跌幅最大的板块之一。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全部收低。尽管原油价格上涨,但能源股受到的打击最大。

  美国铝业(Alcoa)是又一家在公布业绩后股价下跌的企业。美国铝业暴跌16.9%,创2020年3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俄罗斯和乌克兰的冲突影响了其业务。
     

  整体来看,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彻底转鹰,称5月会议加息50个基点是选项之一,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续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2年来最低,美元从一周低点反弹,令金价短线下行风险仍存;但拜登宣布再向乌克兰提供8亿美元安全援助,令地缘局势担忧回执不去,这可能会限制金价的下行空间。

  交易商GoldSilver Central董事总经理Brian Lan表示,从技术方面看,金价正在每盎司1940-1960美元附近盘整,除此之外,还可能在1915-1930美元左右寻获支撑。

  北京时间09:30,现货黄金现报1951.34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