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国际金价下跌,市场呼吁美联储放弃“渐进主义”路线

2022-02-11 16:04: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2月11日),国际金价下跌,因美国消费者物价数据飙升,助长了市场对美联储下个月大幅加息的押注。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被持有成本激增盖过。

  北京时间15:24,现货黄金下跌0.20%至1823.21美元/盎司;COMEX期金主力合约下跌0.75%至1823.6美元/盎司;美元指数上涨0.33%至95.993。

    Metals Focus的南亚高级研究顾问Harshal Barot表示,加息和收益率上升对金价构成主要阻力,而通胀担忧和大宗商品价格高企形成支撑,金市将受到这两种因素的共同作用。

  美国1月整体消费者物价指数与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强劲上涨,同比均创下近40年新高,支持了美联储行动落后于形势的观点,美联储采取更强硬立场应对通胀的压力增加。

  III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Karim Basta表示:“所有这些走势在逻辑上都支持3月份加息50个基点。美联储是否放弃其渐进主义方法仍然是最关切的问题。”

  对于美国银行全球研究部美国利率策略师Mark Cabana来说,这种情况只会越来越强烈。“你要告诉市场这是错误的,你需要放慢速度吗?如果市场给了美联储选择权,我们不相信美联储会告诉市场这是错误的。”

  SGH Macro Advisors的经济学家Tim Duy表示,如果美联储在未来几天突然结束债券购买并提高利率,他不会感到惊讶。“美联储需要就应对通胀做一些重要的事情,来建立哪怕最低限度的市场信任。”

  对美联储下个月作出坚决回应的预期,推动10年期美债收益率隔夜触及2019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2.052%,同时也支撑美元指数反弹,并引发全球股市大幅下跌。

  收益率上升和加息会提高持有非孳息资产黄金的机会成本,从而削弱了黄金的吸引力,而美元走高使得黄金对海外买家的吸引力降低。

  IG Markets分析师Kyle Rodda说,金价目前仍保持看涨形态,但如果利率市场继续对美联储采取鹰派行动进行定价,那么从基本面看金价将大幅下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