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避险通胀继续助推、黄金周内仍有延续上涨机会

2022-02-08 10:41:12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避险通胀继续助推、黄金周内仍有延续上涨机会

  上交易日周一(2月7日):国际黄金伦敦金延续反弹,并扩大力度进一步攀升收涨。

  走势上,金价自亚市开于1806.92美元/盎司,即录得日内低点1806.79美元,随后便开始延续近期震荡反弹趋势走强,虽在冲高至1815美元附近有所遇阻回落至1809附近盘整;

  但在欧盘开盘后,多头再度发力,受通胀忧虑和挥之不去的地缘政治风险支撑,保持震荡攀升,美盘时段凌点后,美指及道指等待自日高点回落,金价则就此反弹动力加强,连续走高上行,至盘尾录得日内高点1823.40美元,终因美联储加息预期及美债收益率不断飙升限制了金价涨势而有所遇阻回落,收于1820.27美元,日振幅16.61美元,收涨13.35美元,涨幅0.74%。

  



  展望今日周二(2月8日):国际黄金亚市开盘先行稳于中轨上方运行,隔夜收盘在此之上,增强了一定的后市看涨预期。不过美指低位盘整有待筑底回升,美债收益率则延续走强有延续的趋势也对其造成一定压力。

  但整体上,金价料将继续保持反弹趋势继续走强,并等待美国的关键通胀数据,以判断美联储的升息轨迹。目前市场普遍预测,1月份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为7.2%,将继续显示通胀走强,并对金价产生支撑。因而思路上,本周保持低多看反弹,并在通胀走强下录得本周高点,下周则开始就此增强加息预期而再看回落。具体点位参考文末技术分析。

  


  基本面上,市场正在努力应对自1990年代以来速度最快的货币紧缩周期。在上周强劲的非农就业报告出炉后,市场预计2022年美联储加息会超过五次、每次幅度25个基点。 基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就此接近2019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对金价造成打压。

  不过,黄金市场目前避险买盘有所增加,通胀担忧也在增强。本周的美国通胀数据可能会引发更多的市场波动。市场预计通胀率将达到7%以上,为1980年代初以来最高。与此同时,金价突破布林带中轨,短线可能有进一步的上升空间。

  


  另外,俄罗斯和乌克兰的紧张关系也牵动投资人的神经。美国总统拜登和德国总理肖尔茨周一在白宫会晤时,强调在反对俄罗斯侵略乌克兰问题上保持团结一致。与此同时,美国警告说,俄罗斯可能在几天或几周内入侵乌克兰。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沙利文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可能迫在眉睫。

  所以综合来看,本周金价将在避险支撑,以及通胀再度升温的提振下继续走强,不过下周则愈发临近3月加息,故此本周反弹可先关注1832美元,以及1847-50美元阻力可看回落。

  


  技术上:周线级别:金价本周延续前周进一步反弹,根据其1685而起的三角趋势支撑,也理应走出反弹,同时也根据此趋势,反弹目标将关注23.6%回撤线的1832美元附近阻力,以及三角趋势的上边压力位置1847-50美元附近位置。鉴于目前金价运行在100周均线以及中轨上方,大概率也将看涨至此等目标位。并且之后再根据三角趋势,以及主图上1877美元而下的力度未有触底迹象的暗示,则在触及目标位后可转看回落。

  整体思路则是,根据周图中轨及100周均线支撑附近进场多单看涨,目标定至1832美元或1847美元附近可再转空。详细空间把握力度不足或不能持续关注的,加我为你全天候盯盘。

  


  日线级别:金价经过昨日的攀升,目前也初步突破中轨阻力,但也站稳了百日线支撑,另外,附图指标MACD空头信号持续减弱,KDJ看涨力量保持,暗示仍有走高机会和空间。昨日给出的目标位已经到达,今日则继续上看,下方关注中轨以及5日均线支撑看涨,上方关注23.6%回撤线的1832美元附近。

  具体实时做单通知关注实仓指导信息。

  日内具体点位参考下方:

  国际黄金:下方关注1817美元附近支撑,跌破看至1812美元附近支撑;上方关注1832美元附近,以及1841美元阻力。

  


  现货白银:近一周处于之前连续回落后的低位盘整,并有所筑底回升的趋势,虽目前遭遇中轨附近压力,但附图指标信号多头强烈,仍有走高机会。

  下方关注22.83美元,以及22.70美元支撑看涨,上方关注23.19美元,以及23.45美元。

  


  原油:周一因美国和伊朗之间的核谈判取得进展,油价周一自七年高位回落收低。技术上MACD动能柱持续减弱,快慢线也处于超买位置,暗示后市存在回调需求。但只要收盘价没有低于82.72美元,那么趋势预计将继续看涨。

  上方关注91.67美元,以及92.60美元阻力,下方关注90.70美元,以及89.40美元支撑。

  注:

  黄金TD=(国际黄金价格x汇率)/31.1035

  国际黄金波动1美金,黄金TD约波动0.22元(理论上)。

  美国期货金价=伦敦现货价×(1+黄金掉期利率×期货到期天数/365)

  大胆预测,谨慎交易。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只供参考,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黄金投资基本功必备书籍:《玩赚黄金投资交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