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金价反弹!升息成最大信号弹 机构分析:决策前后影响不同 留意1750-1850区间操作

2022-01-21 11:22: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黄金价格本日亚盘反弹,自高点回落后再次走升至1840.98美元价位。现如今贵金属市场都等待着美联储升息的最新信号,而FOMC会议将是近期指引重磅。机构展望中长期走势,表示升息决策前后的影响大有不同,提醒留意1750至1850美元区间操作。

    安联投信表示,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GC)报告显示,短期金价可能受到央行货币政策的牵动,然经验显示升息对金价影响仍然有限。报告表示,2022年金价波动主要受升息及美元走势影响,但另一方面包括持续高涨的通胀、疫情及地缘政治等因素所造成的市场震荡,以及来自全球主要央行与金饰市场的强劲需求等,或可能会抵销黄金市场的负面因素。

  安联全球油矿金趋势基金经理人林孟洼表示,中国经济成长放缓,但对铜等工业金属仍有需求,尽管铜价最近横向盘整,黄金也暂时呈现横盘走势。

  富兰克林证券投顾表示,通胀环境有助黄金的抗通胀需求,此外,每年第四季至隔年第一季是中国和印度实体黄金需求旺季,这段期间也通常是黄金表现相对较佳的时候,根据统计,黄金每年表现最佳的月份是1月平均涨幅约3%。

  中长期来看,若通胀持续更久的时间,预料其对金价的影响将逐渐超过利率的上扬,积极型投资人可于投组中适度配置黄金及黄金产业型基金,留意金价1750至1850美元间的区间操作机会,但考量黄金资产的波动较大,提醒投资人仍应做好资金及风险控管。

  富兰克林黄金基金经理人史蒂芬‧兰德指出,过去两年金价平均超过1750美元为金矿商提供了良好的背景,支持金矿商持续产生强劲的自由现金流量,此外,着眼黄金产业几年来投资不足,预期併购活动将有机会回升,为中小型金矿股提供评价面回升的机会。

  CME的Fed Watch工具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价格推算的升息几率,市场认为3月16日开始升息的机率高达80%以上。

  以1999年以来的3个升息循环来看,升息前投资人承担升息的心理压力,因此在启动升息前一季之金价倾向下跌,平均跌幅约5.5%,但是在启动升息后,反而会有利空出尽的现象,一个季度平均涨幅达到12.5%。

  美联储在2021年最后一次会议上,承诺“每月购买800亿元美债、400亿元MBS,直到美联储双重使命,也就是就业最大化以及通胀价格稳定,有实质的进展为止。”尽管未延长购买债券期限,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会后的声明,再次重申美联储的决心,表示在经济明显好转前,会继续现行的宽松态度,并表示若要调整购债政策前,都会向市场释出讯号,此言论让市场更加确信美联储宽松力道。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于各国疫苗研发出来后,在2021年12月的OPEC大会上,在各会员国的同意下,宣布调整第三阶段放宽减产计划,2022年1月分将增产50万桶/每日,并于未来每一个月都将开会,以面对未来新冠疫情的不确定性。

  而在1月4、5日最新OPEC的JMMC会议上,尽管俄罗斯与哈萨克较偏向在2月增产,但组织内似乎也察觉到全球逐渐陷入疫情风暴当中,而美国的疫苗接种的进度也相当落后,市场预估,OPEC将不会贸然增产。

  就轻原油技术面观察,呈现高档盘整,短期均线走平,由于各国开始接种疫苗,此次不像之前疫情严重的时候出现下跌。针对黄金部分,除各国央行持续宽松政策外,市场对于变种病毒带来高传染力的恐慌,似乎在各国也开始出现发酵与实质的传染,黄金短期均线呈现多头排列,有望扭转从去年8月所形成的下跌趋势,后续仍要观察疫苗对于病毒的有效性。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