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大多头来了!五大理由看好黄金2022年“闪闪发光”

2022-01-18 17:45:24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黄金死多头”、Incrementum AG基金经理Ronald Stoeferle表示,2021年对黄金投资者来说是令人失望的一年,特别是在这一年里,通货膨胀率急剧飙升,美国12月通胀率从1月份的1.4%上升到7.0%,这是自1982年6月以来最大的12个月增幅。尽管如此,以多种货币计价的黄金在过去一年里走势艰难。不过,Stoeferle表示,有五大理由看好2022年黄金表现。

  以下是Ronald Stoeferle的主要观点:

  1.通胀仍将处于高位

  最终,当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承认通胀水平上升不是暂时的时候,这是一种可以预见的投降。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将不得不放弃她的顽固立场,即通胀只是暂时性的。短期内,通胀压力仍将显著。

  随着经济、政治、心理和人口等方面的一些根本性变化的发生,通胀压力在中期甚至长期内也将继续升高。

  2. 货币政策仍然非常宽松

  央行将很难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其中一个原因是,政府、非金融企业和私人家庭这三个经济部门的债务水平都有所上升。这是因为债务水平越高,加息对债务人支付能力的影响越大。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数据,2020年,全球债务占全球GDP的256%,增加了28个百分点。虽然政府债务占GDP的比重最大,上升了19个百分点,达到99%,但包括家庭和企业在内的私人债务也大幅上升,上升了14个百分点,达到了178%。

  在最好的情况下,央行将设法从超宽松的货币政策收紧到宽松的货币政策,因为当略微收紧货币政策的不可避免的后果开始在金融市场和实体经济中发挥作用时,央行将放弃正常化进程。我们非常肯定,这将是美联储历史上最短、幅度最小的一次加息行动。

  3.实际利率仍将为负

  在这个时候做空黄金,就是押注央行官员实际上能够实施宽松程度较低的货币政策,并在市场暴跌、利率上升、经济降温的情况下坚持到底。我们的看法是,央行将无法通过这一考验。因此,实际收益率处于负值的时间将比悲观主义者预计的长得多。换句话说:金融抑制将继续存在。正如下面的图表所清楚显示的,负的实际收益率是每一个黄金牛市的基础。

  (图片来源:Incrementum AG)

  4.4%或更高的通货膨胀率对股市不利

  世界各地的股市都严重膨胀,货币供应的过度增长和政府的支持计划是最新的助推器。在历史上,只有2%的时间里,经周期调整市盈率(CAPE)处于今天的40倍或更高水平。当这个泡沫开始破裂时,也就是说,当不断膨胀的股票市场失去其人为增加的吸引力时,黄金将会获利。

  如下图所示,当通胀率超过4%时,通胀对股市的顺风作用就变成了逆风作用。

  (图片来源:Incrementum AG)

  5.黄金价格相对而言便宜

  经过两年远高于平均水平的18.9%和24.6%的涨幅(包括2020年8月创下的历史新高),黄金不得不深吸一口气。更重要的是,黄金从2018年8月的低点到2020年8月的高点上涨了80%,这正确地预示了2021年CPI的飙升。2020年,黄金在多样化投资组合中发挥了应有的作用。黄金是一种很好的对冲工具,可以抵御因新冠大流行爆发而打击全球经济的多层动荡,因为黄金可以对冲衰退、股市动荡、通胀上升和黑天鹅事件。

  然而,黄金的潜力不仅在于对冲不可预见的事件。还有一个真正的投资黄金的理由,因为与1980年和2011年的历史高点相比,黄金的相对价格仍然显得便宜。

  因此,从这些宏观和市场数据来看,很难想象我们目前正处于黄金牛市的尾声。

  结论:

  前进两大步,后退一小步——这就是过去六年里黄金的节奏。如果黄金保持这种节奏,2022年和2023年将确实是黄金的“黄金年”。有一点是肯定的:乐队已经开始演奏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