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趁金价跌潮布局!印度今年黄金进口料持续增长 珠宝行大佬:消费与投资并行 趁跌买入供支撑

2022-01-07 15:34: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印度2021年黄金进口额创下历史新高后,预计2022年的黄金进口将持续增长,主要因着新冠疫情期间的延迟消费,将持续带动黄金买气的影响,称即使金价上涨,黄金在消费端的买气也依然强劲。印度线上珠宝品牌青石(Blue Stone)行销长莎玛(Vipin Sharma)表示,今年印度的黄金销售预期仍将强劲,因无论是作为消费抑或投资,黄金都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印度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印度黄金进口额达到创新高的557亿美元,较2020年的220亿美元增加一倍以上,也超过旧纪录2011年的539亿美元,主要因为疫情之后的递延消费以及婚礼需求的带动。

  2021年印度黄金进口量达到1050吨,则是创下10年以来新高,较2020年的430吨也增加一倍以上。其中,12月的黄金进口量为86吨,略高于上年同期的84吨。

  印度券商HDFC Securities Limited资深分析师Tapan Patel表示,今年金价可能先高后低,年初在Omicron新冠变种疫情持续扩散的影响下,金价可能仍会维持在相对较高的水平,但随着美联储即将展开升息周期,金价接下来可能会走低,而印度黄金进口商可能会趁金价下跌的时候买入,特别是如果印度卢比的汇价上扬的话。

  帕特尔指出,除递延的消费需求之外,去年金价下跌也是刺激黄金买气的一大因素,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报告,2021年第三季印度黄金消费需求与上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47%。

  英国研究机构金属聚焦公司(Metals Focus)报告表示,印度的金银需求在2021下半年强劲复甦,因后疫情时期首饰消费以及金银的投资需求获得提振的影响。报告指出,今年下半年印度金饰消费的提振最主要是来自于婚礼需求,主要因为在2020年以及今年上半年都有许多的婚礼因为疫情而延后的影响。

  报告表示,新冠这场全球疫情,更加强印度民众持有黄金的信心,许多民众依靠此前所购买的黄金来度过这一场危机,因黄金在印度非常容易能够用于抵押以获得贷款。在疫情逐渐降温之后,经济动能的改善更进一步提振黄金的消费信心,民众所购买的黄金数量,普遍较疫情以前还要高出15%至20%。

  2021全年金价仍下跌3.5%,创2015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主要因为美元指数全年上涨6.4%压抑金价,以及美股创新高与全年两成以上的涨幅,降低黄金的投资吸引力。

  路透社日前报道指出,澳大利亚伯斯铸币厂(Perth Mint)产品与投资研究经理埃利塞奥(Jordan Eliseo)在1月6日表示,2021年该厂金条以及金币的销量年增4%至1050242盎司,创下10年以来的新高,银条以及银币的销量则是超过1900万盎司。

  埃利塞奥指出,去年除黄金ETF市场表现较为疲弱以外,包括金饰消费、金条金币的投资需求,以及央行的黄金买盘等都相当强劲。

  美国铸币局的数据显示,2021年,鹰扬金币的销量为1252500盎司,创下2009年以来的年度新高,较上年度销量增长48.4%。

  鹰扬银币的销量则是年减6%至28275000盎司,2021年铂金币销量年增32%至75000盎司,则是创下1998年以来的年度新高,因铂金价格的下跌刺激买气。钯金币的销量为8700盎司,去年是美国铸币局自2017年以来首度销售钯金币。

  除了美国与印度市场外,中国黄金销售也转热,年初顾客都在排队等待金店开张。央视财经提到,数据显示目前,金店3/4的顾客年龄在25到35岁之间,家庭式消费成为节前消费的主流。随着2021年下半年,黄金价格波动整体趋缓,消费者的投资热情显著高于疫情前水平。

  2022年的第一天,在北京一家老牌金店开门前,门口就已经有不少顾客排队等候入场。一走进商场就能看到,与虎年文化有关的贺岁饰品被摆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这款虎年转运珠系列产品便是现在的爆款之一。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