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以史为鉴:美联储加息反倒刺激金价大涨!?策略师:2022年黄金料将上涨 突破2000美元或不是梦

2022-01-01 08:50:01 来源:K99 作者:佚名

  在令人失望的一年即将结束之后,金价稳步上涨,达到了五周以来的高点。一位贵金属分析师表示,黄金应该会在新的一年里恢复其长期看涨的上涨趋势。

  在接受Kitco News的电话采访时,道富环球投资管理公司首席黄金策略师George Millington-Stanley说,他的基本预测有50%的可能性是,2022年金价将在1800美元至2000美元之间交易。他还说,他认为金价有30%的可能突破20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他说:“我们认为,明年金价有80%的可能会维持在目前的区间,并继续走高。”“即使美联储打算明年收紧利率,我们认为黄金仍有很大的机会走高。”

  下行方面,Milling-Stanley说,道富银行认为黄金j在1600 - 1800美元之间交投的可能性为20%。

  他重申了他的立场,即黄金投资者不必担心美联储货币政策即将转向。美联储在上次货币政策会议上表示,将在明年3月之前结束每月购买债券的行动,并在明年3次上调利率。

  然而,Milling-Stanley指出,在2015年至2019年的上一个紧缩周期中,美联储总共加息了9次,金价上涨了近35%。他补充说,这不是一个孤立的事件。他说,2004年至2005年期间,美联储加息了17次,金价上涨了70%。

  如下图所示,黄金在第一次加息的前期挣扎,平均下跌2%,然后在接下来的6个月内回升。

    (来源:Refinitiv、DailyFX)

  他在其2022年展望预测中表示:“投资者应超越名义政策利率,研究其他可能影响金价走势的因素,如实际利率和/或黄金市场的供需动态。”

  Milling-Stanley补充称,投资者还需要从金融市场更大的角度看待美联储的货币政策立场。预计到2022年,通胀仍将保持在高位,实际利率将继续处于负值。

  Milling-Stanley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不太可能在对抗通胀的货币政策上采取过于激进的立场。他补充说,他预计美联储明年只会加息两次,这一估计低于目前的市场预测。

  “提高利率往往会阻碍经济增长和房地产市场等重要领域,”他说。“这是美联储明年最不愿做的事情。我认为美联储会容忍3%到6%的通胀。”

  他表示,展望过去的利率和美国的货币政策,随着投资者寻求对冲风险投资,黄金在2022年仍将是一种有吸引力的避险资产。

  投资者在2021年避开黄金的一个原因是,股市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牛市。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屡创历史新高,全年上涨近27%。

  尽管实际利率料将维持在低位,但Milling-Stanley表示,通胀可能令股市估值上升承压。

  “鉴于2021年金融市场的强劲反弹,出现周期性修正、估值驱动的均值回归、市场波动加剧或外生尾部风险的可能性在2022年有所增加,”Milling-Stanley在他的前景预测中表示。“这种更高波动性的可能性,可能会促使投资者转向黄金,将其作为一种潜在的对冲手段,以抵御更高的市场风险。历史上,黄金在抵御短期波动冲击方面为投资者提供了良好的服务。”

  Milling-Stanley表示,最后一个应该有助于在新的一年支撑金价的因素是新兴市场的潜在复苏。

  他表示:“在中国和印度——黄金市场的两个关键新兴经济体——有迹象表明,消费者在2022年将进一步复苏。”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