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2022年展望】有几个理由对黄金前景保持乐观!道富列出三种假设……

2021-12-31 19:13:07 来源:K99 作者:佚名

  24K99讯 2021年对黄金多头来说是极为残酷的一年,金价料以6年来最糟表现为今年画上句号。针对黄金2022年表现,机构预计黄金有望回归趋势,上行风险犹存。

  道富环球投资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SSGA)撰文指出,展望2022年,黄金有望恢复其长期结构性牛市。考虑购买黄金的一个关键因素仍然是全球央行货币政策的路径和速度。市场波动性可能上升,这可能促使投资者买入黄金,将其作为对冲市场风险上升的潜在工具。

  道富环球指出,继2019年和2020年分别上涨18%和25%之后,金价在2021年收盘时将出现小幅负回报。

  继去年投资需求创纪录的强劲抵消了珠宝行业创纪录的疲软之后,2021年是黄金重新调整的时期——需求行业恢复到较长期趋势水平,价格寻求在更高的基础上巩固。

  展望2022年,有几个理由对黄金的前景保持乐观。抗击COVID-19和新变体的持续战斗、供应瓶颈造成的中断、消费者和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货币政策转变,都表明未来可能出现更高的波动性。特别是在当前全球大流行的背景下,这些逆风因素可能对黄金有利,金价有望恢复其在2015年12月美联储上一轮紧缩周期开始时的长期牛市。

  道富概述了四个宏观经济主题,这些主题仍然是2022年黄金前景的主导因素。“我们的基本预测认为,黄金将回到长期趋势水平,基于以下主题,新兴市场的进一步复苏、货币和财政政策的失误以及波动性加剧可能推动金价上涨。”

  考虑到这些主要主题,道富认为明年金价前景可能出现三种情况,其中略微上扬反映出金价意外上涨的可能性。

  基本假设:

  我们对黄金的基本假设有50%的可能性发生,潜在交易区间在1,800美元至2,000美元之间。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加息一到两次,实际收益率上升,但年度平均为负,美元保持不变。此外,全球增长保持平稳,珠宝需求达到疫情前的趋势水平。波动性上升,但仍属温和。

  看涨假设:

  我们认为黄金看涨假设发生的可能性为30%,交易区间可能在每盎司2,000美元至2,200美元之间。在这种情况下,实际收益率仍将保持在极低的负值,因为美联储仍比预期更为鸽派,加息次数不会超过一次,同时通胀企稳但仍处于高位。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速度超过了美国,这给美元带来了进一步的压力。外生的市场冲击和尾部事件会增加对黄金和黄金ETF的投资需求,从而导致波动性显著上升。

  看空假设:

  我们的看跌情景(有20%的可能性)反映出黄金的交易区间小幅下滑至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即1600美元/盎司至1800美元/盎司。在这种情况下,美联储开始以高于市场预期(两次以上)的速度收紧利率,但美国经济增长依然强劲。当投资者转向风险资产时,波动性会减弱,从而大幅推高实际收益率。美国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的优异表现也支撑了美元走强,而新兴市场经济复苏受挫,抑制了消费者对黄金珠宝的需求。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