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今日现货黄金价格走势分析(2021年12月31日)

2021-12-31 10:05:00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黄金12月31讯 周五(12月31日)亚市盘初,现货黄金窄幅震荡,守住了隔夜大部分涨幅,交投于1816美元附近;美债收益率的走弱和新冠疫情的恶化,帮助金价重新站在1800关口上方,短线市场看涨情绪有所增加,金价有望震荡走高;但机构在中长线仍看空后市。

  本交易日并未重要经济数据出炉,但是2021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投资者需要留意经纪商的仓位调整情况,并关注最终的收盘价对后市技术面判断的影响。

  基本面利多因素:

  【美债收益率从一个月高位回落】

  美国国债收益率从一个月高位回落,盖过了美元走高带来的压力。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周四下跌2.65%至1.508%,许多交易员在新年假期前离场。这降低了持有不孽息黄金的机会成本。

  【美国未来几周将遭遇奥密克戎“暴风雪”,专家敦促为严重混乱做好准备】

  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出现给经济前景蒙上阴影,投资者试图评估其对货币政策路径的影响。

  美国卫生专家周四敦促美国民众为未来几周的严重混乱做好准备,因为以奥密克戎变种为首的新冠病例不断上升,威胁到医院、学校和其他影响日常生活的部门。

  统计显示,美国单日新增病例七天均值超过29万例,连续第二天创下纪录新高。

  病例激增正值假日旅行增加之际,而新年的庆祝活动还没有到来,学校也正在努力解决学生寒假后返校的问题。 

  其他国家疫情方面,英国新增18921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32例死亡病例;阿根廷新增5050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创日增新高,新增35例死亡病例;意大利报告新增126888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此前一日新增98030例;希腊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连续四天创新高;法国新增20624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连续第二天新增确诊病例超20万例。

  奥密克戎新毒株导致的疫情恶化,提振了黄金的避险买需,给金价提供上涨动能。

  基本面利空因素:

  【美国上周续领失业金人数降至大流行以来最低】

  美国劳工部周四表示,在圣诞节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续领失业金人数也降至新冠大流行时期的最低水平,表明迅速蔓延的奥密克戎变种尚未对就业产生影响。

  截至12月25日当周,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9.8万人,前一周修正后为20.6万人。本月初,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969年以来最低。

  这一最新数据表明,迄今为止最新和最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变体奥密克戎尚未给吃紧的就业市场带来影响,也没有减缓美国经济的增长。美国经济似乎保持稳健,将以惊人的增长率给今年画上句号。

  尽管初请失业金数据受到所谓的季节性调整因素的影响,但即使是未经季节调整的数据——尽管高出约6万人——也几乎没有发生周度变化。

  这些数据是关于劳动力市场健康状况的最及时的数据之一。数据还显示,在截至12月18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降至171.6万人,为2020年3月7日当周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实质上标志着回到了该月晚些时候导致失业人数飙升的第一波新冠封锁之前的普遍水平。

  【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电话会谈,谈及乌克兰问题】

  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本月第二次电话会谈。俄罗斯和美国官员表示,两国领导人互相警告对方,乌克兰紧张局势升级可能令美俄两国关系破裂。但他们似乎准备推进外交接触。白宫表示,拜登告诉普京,如果俄罗斯进一步入侵乌克兰,美国及其盟国将做出果断回应。美国政府高级官员称,两位领导人的通话基调“严肃且具有实质性”,并同意采取“务实、以结果为导向”的外交政策。克里姆林宫表示,普京警告拜登,西方国家若对俄罗斯实施新的制裁,可能使俄美关系破裂,这将是一个大错误。但克里姆林宫助理Yuri Ushakov说,俄罗斯方面对他们的电话交谈感到满意,他说这次交谈的重点是俄罗斯希望西方做出安全保证。

  整体而言,市场对低于局势的担忧情绪略微有所降温。

  【欧洲央行管委克诺特称若通胀持于高位,央行可以加快缩减购债的步伐】

  荷兰央行总裁暨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克诺特对一家德国报纸表示,欧洲央行接近实现2%的中期通胀目标,如果物价增长继续意外上行,央行可以比现在计划的更快撤回刺激措施。

  欧洲央行本月稍早缩减了刺激措施,但延长了支持措施,认为在当前的急升趋势过去后,通胀仍将过低,需要更长时间的支持。

  克诺特表示,“可以肯定地说,我们已经非常非常接近‘任务完成’了,”“通胀风险明显偏向上行。”

  全球主要央行2022年逐步缩减购债和加息的预期,仍在中长线限制金价的上涨空间。

  技术面分析

  整体来看,虽然全球主要央行逐步收紧货币政策前景预期在中长线压制金价,但短期内欧美新冠疫情的恶化,仍给金价提供避险支撑,技术面看涨信号也有所增加,短线金价偏向震荡走高,有望试探7月份高点1834附近阻力,甚至是1850关口。

  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进入黄金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