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交易提醒:奥密克戎兴风作浪,美联储众官员齐转鹰,金价再获华尔街加持

2021-12-20 09:24: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一(12月20日)亚洲时段,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交投于1800上方。上周五(12月17日)金价冲高回落收跌,一方面奥密克戎病毒(Omicron)蔓延给金价提供支撑,另一方面,美元走强以及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令金价回吐涨幅。

  本周重点关注美国11月PCE物价指数和美国第三季度实际GDP终值,周五是平安夜,纽交所休市一天,芝商所旗下贵金属和外汇交易暂停。

    基本面利空

  【美元攀升,Omicron担忧和加息信号推动避险情绪】

  美元上周五走高,交易员纷纷从风险较高的货币中撤出,因各央行讨论加息,以及对Omicron变种病毒蔓延的担忧。
    (美元指数日线图)

  英国的一项新研究显示,Omicron变种造成的再次感染风险比Delta变种高出五倍还多,而且没有迹象显示症状更温和。欧洲国家正在考虑进一步加强旅行和社交限制。

  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在美联储3月结束债券购买计划后不久,加息理由可能就成立了。

  早些时候,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官员正专注于将通胀率降至2%的目标,3月前结束缩减购债计划将给美联储明年在必要时提高利率带来更大的“选择权”。

  面对越来越多的持续高通胀迹象和Omicron威胁,各国央行以不同的速度调整货币政策,交易员们正在比较不同货币之间的利率变化。

  道明证券策略师周四在一份客户报告中表示,由于央行会议已成过去,“我们认为未来几天的价格走势将没有多少信息价值。”

  他们补充称,“美元可能在年底前整固,因外汇市场出清一些剩余仓位/价值过剩。”

  【美联储理事沃勒:首次加息可能在3月;加息后一到两次会议上缩表】

  美联储理事沃勒表示,在决定提前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后,美联储可能最早在3月15-16日会议上开始加息。

  “加速减码的全部用意就是让进程大大加快到3月提前结束,从而使3月份的会议存在可能性。意图就是如此,”沃勒上周五在纽约发表讲话后回答提问时表示,“这将取决于数据,但3月是可能首次加息的会议。”

  “我的预期是,很可能在3月发生,”沃勒说,“要想让3月不再是考虑首次加息的关键日期,需要omicron变异毒株延迟劳动力市场改善或阻止失业率下降这种严重的冲击。”

  此外,沃勒还主张,美联储在加息后的一到两次加息会议上决定开始缩减其庞大的资产负债表,允许到期证券流出。

  “如果我们在夏季之前开始缩表,那会减轻一些压力,你不必加息那么多,”他说,“我的观点是我们应该在夏天之前开始这样做。”

  【美联储官员戴利:预计2022年加息2-3次合适】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表示,如果美国经济“像我预期那样加速前进,在疫情中复苏--可能经过一个季度的低速增长然后反弹,那么我认为明年加息两到三次是合适的。”

  戴利在上周五《华尔街日报》举行的视频活动上表示,美联储的“前瞻指引是让企业和家庭放心,我们知道通胀构成问题,我们知道通胀比我们预期的要久。”

  “这跟新冠疫情持续时间比我们预期的更久,而且肯定比所有人预期的都久有关,我们必须对此作出回应。”

  【纽约联储主席:美联储正在为2022年加息做准备】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本周转向更激进抗通胀立场有助于为明年开始加息做准备。

  威廉姆斯上周五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这实际上让我们的货币政策立场处于合适状态,而且,显然也为明年某个时候开始加息创造机会”。

   

  他认为,“加息将是经济取得积极进展的信号”。

  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美联储应该更早停止购买资产时,威廉姆斯表示:“我不认为再加快减码有什么好处。”

  威廉姆斯说:“根据我们的经济预测,我和同僚们都预计到明年年底失业率将降至3.5%左右。我相信经济增速将远高于趋势水平。我确实认为通胀率会有所下降,但仍高于2%的目标。”

  威廉姆斯说:“我非常关注实际利率,这意味着不仅要关注名义联邦基金利率,还要调整预期通胀因素。”

   

  他表示,“在我们的预测中,略高的通胀率,特别是明年的通胀率显然是一个考虑因素,我们希望确保我们正在调整政策,并在未来逐步撤出宽松措施。”

  基本面利多

  【12月17日黄金ETF持仓量:SPDR黄金持仓量增加0.87吨】

  12月18日黄金ETFs数据显示,截止12月17日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977.7吨,较上一交易日增加0.87吨。

  【三大股指齐收低,大型科技股造成拖累】

  美国股市周五收低,受大型科技股拖累,投资者对Omicron变种感到担忧,并消化了美联储加快结束大流行时代刺激计划的决定。

  美国三大股指周线均下跌,美联储周三暗示,将在2022年底前进行三次25个基点的加息,以应对通胀急升。

  辉瑞稍早表示,疫情可能会持续到明年全年,这更增加了不确定性。欧洲国家为实施进一步的旅行和社交限制做准备,一项研究显示,Omicron变种造成再次感染的可能性是Delta的五倍还多。

  交易员还指出,年底核税抛售以及股票期权、股指期货和指数期权合约同时到期,即三巫聚首,也是导致波动的潜在原因。

  “今天是期权到期的重要日子,”Themis Trading交易联席经理Joe Saluzzi表示,“再加上对Omicron的一些担忧,就出现了波动,我认为这给投资者带来了很大的不确定性,在年底要怎么布仓呢?”

  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1.48%,标普500指数下跌1.03%,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07%。
    (道指日线图)

  【英格兰日增Omicron病例或有数十万】

  英国政府的科学顾问表示,随着omicron变异株引发新一轮疫情,英格兰“几乎肯定”正在日增数十万病例。

  根据上周六发布的12月16日会议纪要,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认为伦敦的感染率处在最高水平,虽然登记的omicron住院率尚未开始升高,但实际水平可能高得多。

  伦敦市长Sadiq Khan发布声明,宣布伦敦因omicron迅速蔓延而进入“重大事件”状态。此举使伦敦能够协调应急服务并获得政府支持。

  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表示,如果没有新的措施来遏制疫情蔓延,模型显示住院率将达到每天至少3000例的峰值。“干预越早,效果越好,”科学家们说,“这也可能意味着可以在短期内维持干预措施。”

  【Omicron恐打乱欧美圣诞假期,荷兰进入全国封锁】

  荷兰周日进入封锁状态。随着Omicron变体的迅速蔓延,在圣诞节和新年假期之前,几个欧洲国家面临实施更多新冠限制的可能性。

  而在美国,白宫医疗顾问福奇呼吁出门探亲访友的人要打加强针,在拥挤的公共场所务必要戴上口罩。

  他说Omicron正在“全球肆虐”,即使是已经接种疫苗的人,旅行也会增加感染的风险。根据路透的统计,自本月开始,美国的病例已经上升了50%。

  荷兰开始实施紧急封锁,打乱了人们的圣诞假日安排,各个市区基本上空荡无人。

      

  荷兰总理吕特在上周六晚间宣布命令,从周日起到至少1月14日,除了必要的商店以外,其它所有商店以及餐馆、理发店、健身房、博物馆和其他公共场所需全部关闭。

  英国卫生大臣贾伟德周日拒绝排除约翰逊政府将在圣诞节前实施进一步限制的可能性。

      

  据当地报纸周日报导,意大利政府正在考虑采取新的措施,以避免在假期期间出现感染率激增。

  德国卫生部长劳特巴赫周日排除了圣诞节期间实施封锁的可能性,但他警告说第五波疫情或许已经无法阻止,并补充说他认为强制接种疫苗是结束疫情的唯一途径。

  本周走势前瞻

  即使在美联储暗示可能在2022年加息3次之后,金价仍回升至1800美元以上,黄金市场出现了新的看涨情绪。

  然而,虽然一些分析师认为短期内价格可能会上涨,但他们也认为这是另一个逢高抛售的机会,因为明年贵金属最终将面临实际利率上升的不利因素。

  DailyFX.com的高级市场策略师Chris Vecchio表示,美元走软和实际债券收益率略低有助于推高金价。不过,他补充说,除非黄金能够突破1835美元,否则他认为反弹是一个卖出机会。

  然而,其他分析师看到了贵金属更可持续转变的潜力。Darin Newsom Analysis总裁Darin Newsom表示,尽管美联储更加鹰派,但美元仍无法突破11月高点。

  “利率可能会上升,但它们正在逐步上升。从图表来看,人们认为美元目前已经见顶,这将给黄金一些喘息的空间来走高,”Newsom说。

  Newsom补充说,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不断加剧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会在短期内保持黄金的避险买盘。

  “在不确定时期,投资者喜欢持有黄金,”Newsom说。

  上周,16位华尔街分析师参加了Kitco News的黄金调查。在参与者中,有11位分析师(69%)认为本周金价会上涨。同时,近期有两位分析师或13%的分析师看空黄金,三位分析师或19%的分析师对价格持中性态度。

  与此同时,在线民意调查共获得1027票。其中,593名受访者(即58%)认为金价本周会上涨。另有263人或26%的人表示较低,而171人或17%的选民持中立态度。
    总的来看,由于Omicron的影响,金价短线仍有一定的上涨机会,不过中长线将受到美联储加息预期的打击。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9:06,现货黄金报1801.57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