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历史最高!中国黄金ETF总持仓超过80吨 投资者不断以低价入市

2021-12-20 10:14:02 来源:K99 作者:佚名

  部分归因于11月下半月国际金价走软,中国国内投资者重燃对黄金ETF的投资兴趣。截至12月16日,中国黄金ETF总持仓已超过80吨,创下历史最高。

  根据中国黄金网12月19日报道,由于金价的相对低位持续,国内投资者不断以低价入市,12月中国的黄金ETF总规模不断上升。

  11月中旬国际现货黄金一度触及1877.07美元/盎司的高点,但随着美联储政策立场转向鹰派,金价显著回落,目前交投再1800美元/盎司附近。

  (现货黄金日线图 来源:24K99)

  此前中国黄金ETF持仓经历了自5月以来的首次月度净流出。

  根据报道,在连续5个月的净流入之后,中国11月黄金ETF总规模下降6吨,至68吨。

  此外,根据中国海关发布的最新数据,10月份中国黄金进口量为123吨,较上月增加38吨,为2019年1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世界黄金协会认为,展望未来,今年推动黄金表现的许多因素仍将在2022年发挥重要作用,包括通胀和利率的节奏及方向、新冠疫情、以及全球经济增长韧性。不确定性仍将为黄金投资提供一定的支持,因为配置黄金可以作为一种风险对冲手段。

  国泰黄金ETF在其三季报中对后市展望称,中长期来看,全球疫情和经济复苏前景仍具有不确定性,黄金在资产组合中或能继续发挥避险作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