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贵金属布局前瞻!瑞银最新报告:明年初通胀仍有上升风险 金价涨势终将放缓“但短期有撑”

2021-11-15 11:23: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策略师高登(Wayne Gordon)与史陶瓦诺(Giovanni Stauvano)在最新报告提到,明年初通胀仍有上升的风险,因此金价仍将受到支撑。但他们同时也强调,金价涨势最终将放缓。目前来看,鉴于上周CPI通胀数据爆表,金价已冲高至1859.69美元。

  报告中指出,金价近期的涨势主要来自于对通胀的担忧,因美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年增幅6.2%,创下1990年以来的新高。瑞银认为,明年初通胀仍有进一步上扬的风险,因此将2022年3月底的金价目标从每盎司1700美元上调至1800美元,2022年底的金价目标也从每盎司1600美元上调至1650美元。

  报告认为,金价的涨势终将放缓,主要因为金价仍然面对许多逆风,包括美元上涨以及升息预期提高等,这些都将对金价造成负面影响,只是目前市场上被通胀的担忧所主导而已。此外,该行也计算目前黄金的公允价值为每盎司1880美元。

  芝商所(CME Group)根据联邦基金期货价格计算的市场预期监测工具Fed Watch在11月12日的数据显示,2022年6月美联储升息的机率超过70%,主要因为通胀上扬之后市场预期美联储将被迫行动的影响;相比月初美联储会后称不急于升息之后,升息的机率一度降至51%。

  黄金价格上周累计涨幅2.9%,也写下5个月来的最大单周涨幅。盛宝银行(Saxo Bank)商品策略主管汉森(Ole Hansen)指出,美国10年期国债实质收益率降至-1%以下,抵消美元上涨对金价的冲击。

  FXTM 富拓高级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指出,上一周的市场交易,明显看到黄金投资者高歌猛进,黄金价格继10月小幅上涨1.5%之后,本月金价连续走高,累计涨幅已超过2.5%,美联储暗示不急于升息、美债收益率走低,加上美元走势忽强忽停,这些因素皆提振黄金买盘。

  Otunuga说明周线图上,金价正在挺进关键阻力位,金价或许迎来重大突破,在突破两个月来最高水平之后,继续走升。FXTM 富拓团队强调,这一波金价攀升的驱动力来自过度担忧通胀的话题,除了已开发经济体的美国之外,新兴市场的印度也呈现历史高点的通胀现象。

  OANDA英国和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指出,在主要经济体发布通胀报告后,市场交易员近日积极寻找老朋友,进而刺激国际金价的涨幅。此外,这次交易圈同时找到另一个理由:比特币价格终于站稳6.5万美元,暂时标示黄金避险的必要地位。

  贵金属通常被认为是抗通膨的避险工具,每当美元购买力下降时,黄金的价值就会上升。Otunuga指出,这一波看来不太一样,金价、收益率和美元竟然一起上涨,这情况并不常见,情势也有点複杂,但由于各国央行採取升息的氛围浓厚,黄金再次建立势头的机会很大。

  另一方面,Otunuga提醒市场投资者,上个月看好的国际油价11月初至今呈现休息态势,国际石油组织及其盟友(OPEC+)近日下调2021第四季的需求预测,这代表还需多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到疫情之前的水平。尽管价格没有向上冲刺,仍能维持在80美元以上,部分因素即从低价往上涨价,鼓励业内进一步投资,像美国页岩油产量将比以前提高,印证市场价格有自动平衡的潜力。

  Blue Line Futures首席市场策略师Phillip Streible表示,金价上涨仅是回应市场的期待,许多黄金投资人都在等待这一时刻的到来,黄金作为传统上抗通胀的资产,在通胀的环境下理应能够保护投资人的资产。

  资产管理公司Adrian Day Asse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Adrian Day表示,当通胀的担忧被整体市场确实感受到,所有投资人都增加黄金配置比重的时候,其影响将是巨大的。

  SIA Wealth Management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本周加拿大以及英国也将公布通胀的数据,预期将会维持金价的上涨动能,金价已经处于一个新的上升轨道当中。

  Bannockburn Global Forex首席市场策略师Marc Chandler则是认为,美债收益率上涨以及强势美元仍是金价上涨的阻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