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恐怖数据”美国9月零售好于预期,但仍然面临供应链瓶颈,金价短线回落4美元

2021-10-15 20:53:01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0月15日)纽约时段盘中,北京时间20:30,美国方面公布了市场关注的恐怖数据美国9月零售销售,结果该数据表现超出预期。其他影响力较小的9月进口物价指数和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不及预期,一系列美国数据公布后,现货金价短线小幅回落4美元,延续了日内的下跌势头。

    图:现货金价5分钟图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7%,预期-0.2%,前值0.7%;美国9月零售销售年率实际公布13.95%,前值15.1%。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实际公布0.80%,预期0.5%,前值1.8%。

  分析指出,尽管美国零售销售已从4月份的峰值回落,且供应链出现了一些问题,但整体看美国零售数据仍然较强,美国零售销售的高水平是全球商品需求强劲背后的关键因素。

  分析指出,零售数据向来对于判定美国的经济现状和前景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因为零售销售直接反映出消费者支出的增减变化。对于供应瓶颈和通胀压力而言,销售数据是持稳还是开始下降是非常重要的。

  另有分析师指出,美国零售市场仍然面临供应链瓶颈问题。为了保证供应链顺畅,不少美国零售巨头此前扎堆儿租用集装箱船,自己的货物自己运。但此轮供应链紧张的状况,主要由于美国港口出现拥堵,船舶作业受阻。

  如果港口拥堵情况没有得到缓解,投入更多船舶,只会造成排队船舶的数量继续增加,形成恶性循环。当前,美国港口船舶拥堵情况仍在不断恶化,每天抵达港口等待卸货的船舶数量,大大超出离港船舶数量。

  从美国零售商角度看,高价租船后,仍不得不面对货物延误的问题。库存和销售计划已彻底打乱,未来数月的美国零售市场堪忧。

  据媒体报道,光沃尔玛一家公司,目前就有大量货物运抵美国,但却无法卸货。沃尔玛的货架已经越来越空,商店却束手无策。同样,由于库存有限,美国最大的连锁会员制仓储店Costco已宣布,限制消费者购买卫生纸、纸巾和瓶装水等日常用品。

  美国知名的“一元店”Dollar Tree则表示,将在所有Dollar Tree Plus商店,以高于一美元的价格销售商品,以抵消不断上涨的成本。目前,不少专业机构已建议欧美消费者不要再等待购物季,想买的商品赶紧买,说不准哪天就断货了。

  零售业咨询公司Strategic Resource Group总经理Burt Flickinger认为,目前滞留在船上的20%-25%的货物,很可能没法赶上今年的“黑色星期五”(11月26日)。

  Freightwave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raig Fuller则建议:现在就去买那些很难买到的东西,而不是等到假期。他预计,玩具、服装和电子产品将成为今年最难买到的商品,供应链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恢复正常。

  与美国9月零售数据同时公布的,还有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和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0.40%,预期0.6%,前值-0.3%;美国9月进口物价指数年率9.20%,预期9.4%,前值9%。

  美国10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实际公布19.80,预期25,前值34.3。

  北京时间20:35,现货金价报1771.40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