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现货黄金料创近七周最大周阳线,FED须弥合一大分歧

2021-10-15 20:08:05 来源:汇通网版权所有 作者:佚名

  周五(10月15日),现货黄金回落,但仍有望录得近七周最大涨幅,因美元指数本周从逾一年高点回落,可能时隔五周后重新收跌。交易商将注意力转向美联储何时开始加息。

    截止发稿,金价本周累计上涨近1.20%,交投逾1778美元/盎司附近;美指本周创下去年9月28日以来的最高点94.563,但周线仍有可能下跌约0.1%。市场情绪改善,提振了全球股市、大宗商品价格和债券收益率,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压力。
    美元回落空间有限

  美元自9月初以来大涨,因预期美联储将在经济改善和能源价格飙升的背景下,比之前预期的更快地收紧货币政策。本周公布的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显示,决策者们暗示可能在11月中开始缩减危机时期对经济的支持。

  先前政策制定者认为通胀上升是“暂时现象”。但随着经济从新冠疫情引起的深度衰退中复苏,经济活动恢复带动物价反弹,加上能源短缺和供应链中断的冲击,涨价风四起,实际表明通胀上涨比他们预期的幅度更大和更加持久。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同比上涨8.6%,为近11年来最大同比涨幅。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期上涨5.4%。

  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表示:“交易员和投资者终于意识到,从历史上看,无论美联储怎么做,不断上升的通胀都有利于黄金。”Wyckoff补充称,股市本月进一步波动也可能引发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美联储须弥合分歧

  但美联储决策层在高通胀威胁究竟有多大,以及需要多快加息来加以应对的问题上仍存在分歧。9月CPI和PPI报告同时显示,环比涨幅已经放缓,表明新冠疫情驱动的物价上涨可能已经见顶,货币市场目前认为明年7月前加息25个基点的机率为50%。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周四在一次线上会议中表示,通胀趋势令人担忧,“虽然我确实认为,高通胀有可能在未来六个月里自然消退,但我不会说有充分的理据让我们可以指望它会发生。”布拉德补充说,他认为两种可能性各占50%。

  美联储理事鲍曼周三晚间在南达科他州立大学发表讲话时对通胀发出警告,并担心宽松货币政策正助长高物价以及可能出现的资产泡沫。鲍曼也敦促下月开始缩减购债步伐。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美元指数看起来有点不稳定,但任何下滑都应是温和的。”他们说,美元指数的任何下跌都应会限制在93.70。

  决策层的不同看法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是美联储最鸽派的政策制定者之一。周四她告诉CNN国际频道,此时通胀与货币政策无关,收紧政策不太可能对降低通胀起太大作用。

  戴利表示:“只要新冠疫情没有结束,价格就会持续上涨,因为价格上涨是由大流行导致的中断造成的供应链瓶颈驱动的,一旦疫情结束,通胀就会消退。现在谈论升息还为时过早。”但她指出,已经到了美联储感觉可以减少对经济的支持的时候。

  里奇蒙联储主席巴尔金在纽约预测机构俱乐部发表讲话时明确表示,他目前还不确信高通胀一定会消退,也不确信它会居高不下。他在与商界领袖的交谈中发现,对2022年定价的关注点不是他们能将价格提高多少,而是他们能否维持今年的价格涨幅。

  巴尔金说,他也不确定,随着越来越多的人重返劳动力市场,或者已经离开的500万人中的许多人已经永久地重返劳动力市场,劳动力供应限制是否会缓解。“我不是那种认为有必要就通胀是否只是暂时现象发表声明的人。”

  澳洲国民银行(NAB)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在报告中写道,虽然交易员们认为提前升息的风险存在,但也预期终端利率下降,预计五年后的一年期利率料从本周的1.97%降至1.63%,“美国联邦基金终端利率预估下降,可能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什么美元在本周略微下跌。”

  美国两党纷争重新激化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签署立法,将政府的借贷限额暂时提高到28.9万亿美元,将债务违约的最后期限只推迟到12月。如果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财政部曾估计将在10月18日没钱支付国家账单。

  拜登签署的4800亿美元的借贷限额增幅预计将在12月3日之前用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参议院投票后致信拜登表示,他不会再帮助民主党人提高债务上限。

  国会议员面临一系列事关重大的党派斗争,涉及拜登规模达数万亿美元的重建更美好法案(Build Back Better)、1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法案以及12月初的提高债务上限最后期限。

  在距离2022年国会选举还有不到13个月之际,共和党人加大对总统拜登立法议程的反对力度,拜登及其民主党盟友在守住国会控制权方面可能面临更大的挑战。金融市场避险情绪料将抬升黄金价格。

  现货黄金短线上看1810美元

  小时图上看,金价自1750美元开启上行iii浪走势,升破76.4%目标位1796美元,后市料进一步上摸85.4%目标位1801美元和100%目标位181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