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突然一波急跌!黄金短线下滑触及1780 全球市场为何不怕缩减了?今日小心“恐怖数据”

2021-10-15 19:25: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五(10月15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情绪占据上风,欧股全线反弹,美股期货上扬,美国财报亮眼提振全球市场。美元继续承压下行,日元再遭抛售,黄金跌势加剧一度触及1780美元,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

  周五欧市盘中,现货黄金持续下行,跌超10美元一度触及1780,刷新日内低点,此前金价连涨3日。

  企业咨询机构AirGuide的主管Michael Langford说,虽然黄金应该在1,800美元左右企稳,但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不太可能突破更高。“美联储不太可能比之前的暗示更早加息,系统中流动的大量资金应该有助于包括黄金在内的所有实物资产在未来几个月继续上涨。”

  MarketPulse撰文指出,黄金的命运完全掌握在美元及其走向的手中,在走势上几乎完全成反比。如果今天美元的势头继续减弱,金价很可能会突破1800美元,达到1820.00美元。同样地,如果美元今天再次走强,黄金很可能会发现短期的快钱正在退出。这可能导致金价从1780美元大幅跌至1760美元。

  整体市场表现来看,风险情绪处于更好的位置,欧股周五小幅走高,美股期货上扬,企业财报推动全球股市本周收高。

  隔夜美国股市大涨,数据显示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最终需求生产者物价指数(PPI)低于预期,以及美国四大零售银行公布的季度业绩强于预期。

  在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和花旗集团(Citigroup)财报收益强于预期的推动下,隔夜华尔街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上涨近2%,为3月份以来表现最好的一天。

  周五盘前交易早盘期货走高,高盛、J.B. Hunt和PNC Financial等大公司将在开盘前公布季度业绩。

  上述亮眼财报出炉之际,人们对通胀数据过热感到担忧,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9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0.4%,较上年同期上涨5.4%。

  美联储正密切关注通胀和就业数据,以判断其何时将开始缩减紧急刺激措施,首先是缩减债券购买计划。周三公布的美联储9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最早可能于11月中旬开始减少资产购买。

  在这次纪要,以及本周陆续公布的关键数据之后,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已回落至1.6%以下。

  当被问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以及对股市的影响时,Quilvest财富管理公司的投资委员会成员Bob Parker告诉CNBC,9月底和10月初的市场波动,似乎是由央行何时收紧货币政策、地缘政治担忧以及全球经济疲弱等问题推动的。

  不过,他表示,市场现在似乎是受到“市场接受将从11月开始缩减购债规模,肯定不迟于12月,所以我认为现在市场已经完全消化了这一点。”

  市场情绪的改善提振了全球股市、大宗商品价格和债券收益率,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压力。

  在风险情绪回暖、美债收益率回落的背景下,美元持续走弱,美指在94关口下方继续走低,尽管周二创下了去年9月25日以来的最高点94.563,但本周周线仍有可能下跌约0.1%。

  日元更是跌势惨烈,日内美元/日元一度突破关键的114关口,为2018年11月以来首次。

  “本周以风险偏好攀升作收,”墨尔本券商Pepperstone的研究主管Chris Weston在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

  Weston表示,“股市上涨,日元不再是对冲风险的工具,”因为它只会拖累整个投资组合的表现。”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策略师在客户报告中写道,美元指数“看起来有点不稳定,但任何下滑都应是温和的。”

  本交易日来看,市场重点关注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将于北京时间周五晚20:30公布,该数据素有“恐怖数据”之称。

  海外权威媒体调查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月率料下降0.2%,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料增长0.5%。美国8月份零售销售上升0.7%,此前市场预期为下滑0.7%。不包括汽车的核心零售销售8月份增长1.8%,为五个月来最大增幅。

  零售数据对于判定美国的经济现状和前景具有重要指导作用,因为零售销售直接反映出消费者支出的增减变化。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