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决策分析:太疯狂!美联储9月加息几率飙升 美元却高台跳水、黄金大跌又大涨直逼1800大关

2021-10-14 08:50: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10月13日),美元从一年高位回落,因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下滑,此前美国通胀数据显示上月物价强劲上涨,而美联储9月会议记录证实“很快”将开始缩减购债规模。

  上个月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上升0.4%,而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的上升0.3%。CPI同比上涨5.4%,高于8月份的5.3%。剔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后,核心CPI上月攀升0.2%,而8月份为0.1%。

  数据公布后,通常随利率预期波动的较短期公债收益率上升,较长期公债收益率下降,表明市场仍未消化通胀将持续一段时间的预期。两年期和10年期公债收益率差收于两周内最窄,上周五曾扩大至三个半月高位。

  美联储方面,美联储官员上个月普遍认为,即使德尔塔毒株继续对经济构成阻力,但美联储应该从11月中旬或12月中旬开始减少疫情期的货币刺激措施。

  周三公布的9月21-22日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普遍认同,在经济复苏仍然大致处于正轨的情况下,适宜的做法是逐步减少购债,直至明年年中前后收官。

  美联储官员上月暗示,他们即将开始缩减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鲍威尔告诉记者,这个过程可能最早在11月开始,到2022年年中左右结束。会议纪要表明,美联储官员在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这两个使命上都面临高度不确定性。

  美联储官员们讨论了减码的具体路径:减少每月的资产购买规模,其中对美债的购买减少100亿美元,对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购买规模减少50亿美元。

  通胀正在以多年来最快的速度上升,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一些官员表示,供应瓶颈和生产问题使通胀压力持续时间可能比预期更长。美国劳工部周三宣布,9月份CPI同比增长5.4%。

  美联储官员上个月预计,通胀将在明年回落至目标水平附近,但18人中有9人预计美联储会在2022年加息,数量高于6月时的7人。

  市场此前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12月加息,但现在预期是9月,9月之前加息的可能性已超过90%。

  在CPI数据公布后,美元一度走高,兑日元触及近三年高位,随后随较长期公债收益率回软。

  美市尾盘,美元收跌0.51%,报94.04,为三日以来首次下跌,盘中最高触及94.55,最低触及94.02。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市场现在看到了一个重要支点,即通胀显示出更多的持续迹象,而非暂时迹象,这可能会迫使美联储较人们预期大大提前加息。他说,市场此前预计将在2022年12月加息,但现在聚焦2022年9月。

  “缩减购债规模已成定局,”Oxford Economics首席美国金融分析师Kathy Bostjancic表示。

  “更大的问题是,通胀动态是否会导致他们更积极、更快地加息?因此,加息现在成为市场的一大焦点。”

  黄金日内波动尤为剧烈:数据公布之初,黄金急跌约20美元至1760下方,刷新日低至1757.76美元,但随后很快强劲反弹,短线拉升逾38美元,刷新日高至1796.10美元。

  RJO Futures资深市场策略师Daniel Pavilonis表示,目前,黄金只是跟随美债收益率走势。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公布后的最初反应是收益率大幅飙升,但现在这一走势开始消退。

  Pavilonis称:“目前的情况是,黄金是通胀金属,应该会上涨,但最初的利率冲击限制了其上行潜力。”

  美元下滑以及对高通胀可能打击全球经济成长的担忧亦为金价提供支撑。

  FXTM分析师Lukman Otunuga表示:“鉴于有关滞胀的讨论继续打压全球人气,并助长避险情绪,这可能会对黄金投资者构成支撑。”

  券商OANDA的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在一份报告中称,通胀预期与全球增长担忧交织在一起,令许多投资者担心,2022年下半年,企业和消费者支出将会大幅减弱。避险资金开始流向黄金。

  未来一个交易日焦点、风向标:

  08:30 澳大利亚9月季调后失业率

  09:30 中国9月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中国9月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

  20:30 美国9月生产者物价指数、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

  23:00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

  20:35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发表讲话

  22:00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就经济包容性增长发表讲话

  中国香港适逢重阳节假期休市

  次日01:00 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里奇蒙德联储主席巴尔金发表讲话

  次日06:00美国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欧元/美元三日以来首次上涨,收报1.1592,涨幅0.54%。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618,进一步阻力位于1.1644,关键阻力位于1.169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545,进一步支撑位于1.1498,更关键支撑位于1.1472。

  英镑:英镑/美元三日以来首次上涨,收报1.3658,涨幅0.56%。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690,进一步阻力位于1.3722,关键阻力位于1.377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600,进一步支撑位于1.3543,更关键支撑位于1.3511。

  日元:美元/日元五日以来首次下跌,收报113.24,跌幅0.31%。技术面上,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13.62,进一步阻力位于114.00,关键阻力位于114.20;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3.04,进一步支撑位于112.84,更关键支撑位于112.46。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