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原油投机多头仓位过重,警惕大幅抛售!黄金避险买盘正在增加,盯紧这些关键点位

2021-10-13 18:20: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三(10月13日)亚市盘中,市场风险情绪谨慎,对经济增长和通胀的担忧挥之不去,欧股表现低迷。

  今日美国财报季将拉开序幕,分析师预计,美国第三季企业利润将强劲增长。但一些企业已经发出警告,投资者担心供应链问题和价格上涨将给从新冠大流行中复苏的企业造成怎样的影响。

  此外,美国CPI数据将在北京时间周三晚20:30公布,而美联储9月21-22日政策会议的记录将于次日凌晨02:00公布。

  货币市场现在预估到明年7月加息的机率为50%左右。隔夜包括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在内,有三位美联储决策者表示,美国经济已经痊癒,足以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

  在这些重大风险事件之前,原油价格小幅承压,黄金反弹站上1760美元上方。

  针对日内黄金与原油价格走势,MarketPulse撰文进行简要分析,内容如下:

  原油

  油价隔夜再次横盘震荡,美元小幅走高缓和了涨幅。两种合约均小幅走低,但从更大角度看,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仍处于近期区间的顶部。

  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0.40%,至每桶83.30美元,WTI原油价格几乎不变,为每桶80.60美元。在亚洲市场的交易中,这两份合约价格都已下跌20美分。

  原油相对强弱指标(RSIs)、短期技术指标仍处于超买区域。期货市场的投机性多头仓位仍然很沉重,本周可能会出现每桶5-8美元的大幅抛售。

  正如之前所说的,考虑到现货市场的状况,投机性的多头挑选将是一个逢低买入,而且很可能持续时间很短。今晚美国API原油库存的急剧上升,或者第三季度盈利前景的暗淡,都可能提供这种催化剂。

  布伦特原油的阻力位分别为每桶85.00美元和87.00美元,支撑位为每桶82.00美元。WTI原油阻力位为每桶82.00美元,支撑位为78.70美元。

  再看一下本周的相对强弱指数(RSIs),进入超买区域的程度越高,短期回调的程度就越深。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天然气在上周四出现了一个看跌的吞没形态,此后价格有所回落。大幅下跌将淘汰该合约中的投机者,可能会对原油产生类似的影响,比如投机性多头仓位的权重。

  黄金

  金价在隔夜再次上涨,并守住了1750美元/盎司的中间支撑位。黄金价格隔夜收盘时上涨0.33%,至每盎司1760美元,亚洲市场仍维持在这一水平附近。

  较低的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帮助金价上涨,但有趣的是,尽管美元隔夜继续走强,金价也上涨了。这表明,在今日美国财报季开始之前,规避风险的黄金买家正在增加。

  尽管如此,金价目前仍缺乏强劲的方向性动能,尽管目前在1750美元得到良好支撑,但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预期的1740-1780美元的周区间受到威胁。

  从更大的角度来看,美联储缩减购债规模的威胁将导致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攀升,美元应会继续限制金价上涨,市场偏向仍是未来几周金价会走低。

  黄金的中间支撑位为1750.00美元和1740.00美元,更重要的支撑位为1720.00美元,如果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金价可能受到考验。

  上行方面,黄金的阻力位位于1780.00美元,随后是1800.00美元区域,包含100日和200日移动均线,这是一个强大的障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