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非常不妙!黄金需重夺1800以抚慰多头 美联储鹰声提振美元,全球都盯紧这一份报告……

2021-09-13 19:3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9月13日)欧洲交易时段,风险交易看起来更为舒适,欧股反弹走高,美股期货积极上扬。美元维持坚挺姿态,黄金继续在1790附近震荡,市场关注明日的美国通胀数据,可能会就对美联储下一步行动有重要指引作用。

  周一欧市盘中,现货黄金维持微弱升势,目前在1790美元附近震荡,日内波动幅度不超过10美元。

  分析指出,在美元走强的情况下,金价持稳。投资者在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数据出炉前持谨慎态度,该数据可能对美联储决定何时开始撤出资产购买至关重要。

  “有一种观点认为,如果通胀真的失控,美联储将不得不控制它,这意味着缩减购债的速度会更快,加息时间将早于预期。这对黄金来说不是好事,”IG Market分析师Kyle Rodda说。

  Rodda补充说,金价处于1,760-1,830美元区间,这反映了目前对疫情、经济增长、通胀预期和政策的普遍犹豫情绪。

  OANDA亚太高级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在报告中称:“黄金的价格走势仍然严重低迷,在美元下跌时无法反弹,在美元上涨时走低。”

  他补充称,本周黄金需要重新夺回并保持在1,800美元以上,最好是1830美元,以舒缓紧张的多头情绪。

  市场整体表现来看,目前风险情绪在欧盘改善,风险交易处于更好的位置,欧股多数反弹走高,这反映了美国期货市场更为积极的情绪,标普500指数期货和道琼斯指数期货均上涨0.4%,而纳斯达克期货目前上涨0.3%。

  在经历了上周大部分时间的回落后,股市正在寻求重新站稳脚跟,但要小心的是,随着新一周的进展,上周的风险因素也在很大程度上发挥作用。

  周一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的汇率升至两周高位,因为市场预期,尽管新冠病例激增,美联储仍可能提前而非推迟缩减刺激措施。

  美元指数维持升势,目前上涨0.15左右,日内最高触及92.880,为8月27日以来最高水平。

  费城联储主席哈克(Patrick Harker)成为最新一位表示希望美联储今年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官员。他在接受《日经新闻》采访时表示,他希望缩减资产购买规模,这一番鹰派评论有助于美元。

  他表示,货币宽松政策影响的不是供应,而是需求。一旦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美联储应该会将这一过程持续8至12个月,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底或2023年初加息。导致通胀的供应链中断问题可能比最初预期的更持久。考虑到美联储的新政策框架,通胀率高于2%是件好事,但他们必须将通胀不会大幅超过这一水平的风险降至最低。

  三菱日联金融集团的外汇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元近期反弹正值美联储官员发表更多鹰派言论。”

  “中美通话的影响基本消散,市场关注点重新转向经济数据,短期美元可能继续走高,”一外资行交易员称。

  美国本周将公布一系列经济数据,周二将公布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这将为下周美联储会议前的经济进展设定框架。

  市场预期,美国8月CPI将同比上涨5.3%,环比涨0.4%。Bleakley Advisory投资总监Peter Boockvar表示,如果CPI数据较预期强劲,美联储在9月议息会议上可能启动减少购债行动,而不是外界目前普遍预期的11月,两者的落差对股市的负面冲击较显着。

  CIBC Private Wealth美股投资总监David Donabedian也有同感,认为通胀数据如果较预期强劲,美国股市将会受压。

  相反,疲软的报告可能缓解风险交易的压力,并小幅打压美元,但预计这不会持续太久,因焦点将转向下周的FOMC。

  澳新银行(ANZ)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全球市场关注的是各国央行(尤其是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规模的时机。”

  “考虑到额外流动性对股票和资产提供的支持,这并不奇怪,”他们补充称,“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高级官员的最新指示是,缩减购债规模在很大程度上仍在今年的议程上,但不太可能在11月之前宣布。”

  “一些动态因素有利于美元,”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B)驻悉尼的高级外汇策略师Rodrigo Catril表示。他指出,随着新加坡和英国等高度接种疫苗的国家出现COVID-19病例激增,避险情绪日益高涨。

  “重新开放仍面临来自谨慎消费者的挑战,以及限制经济以一定热情反弹能力的瓶颈。”他表示,“与此同时,不断上升的感染表明,我们可能仍需要重新引入某种限制措施。另一件事是,美联储继续发出信号,暗示紧缩即将到来。”

  华尔街日报周五报导,美联储官员将寻求达成协议,在11月开始削减债券购买。本周将有更多美国数据出炉,应有助于为会议定下基调,零售销售和生产数据也定于本周晚些时候公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